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世锦赛5大诡异现象:名将失误多 25岁成分界线

2011年09月05日17:34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腕的“葬礼”在大邱真实的上演了,而诸多巨星的离奇“死亡”也让本届世锦赛显得那么诡异。

昨晚大邱世锦赛落下帷幕,本届比赛堪称星光黯淡。原因找来找去,竟然被归结到世锦赛组委会官方推出的宣传册的封面魔咒,在比赛第四日,《卫报》等媒体最先发现这个秘密,并在以后的几个比赛日中愈演愈烈,原本荒诞的魔咒似乎真的发挥了“魔力”。

不过魔咒毕竟是笑谈,牙买加《集锦报》认为,伤病和坏运气毁了世锦赛。

诡异一:世界最快八人 全都没能完赛

单单就最受瞩目的百米大战来讲,其阵容不完整性实在让人匪夷所思,誓与博尔特一决雌雄的盖伊直接因为禁药问题没有登上开往大邱的航班,而曾经踌躇满志要在大邱世锦赛上击败博尔特的另外一位牙买加飞人鲍威尔(微博)同样也是本届世锦赛上的失意人。

在此前曾创造了9秒78的本赛季男子百米最好成绩的鲍威尔在世锦赛前却突然宣布因为腹股沟的伤病退出男子百米的争夺,随后他又以同样的理由宣布退出4×100米接力的比赛。作为昔日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的缺席显然让大邱世锦赛的星光黯淡了许多。

《卫报》对此啧啧称奇,大邱世锦赛的百米决赛真是神奇,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八个人全都没能完成比赛,通往大邱100米终点的路显得格外漫长,两个因为兴奋剂问题被禁止参赛,两个伤病,三个倒在预赛里,而博尔特站在了起跑线上,却未能完成比赛。

博尔特的抢跑除了在当下惊呆了世界之外,还带来一连串的后续效应,《每日邮报》称,使得各位选手听到发令枪后的反射弧都长了一点。国际田联的零容忍规则也受了一番质疑,《体育画报》和BBC等多家媒体都将火力对准了这个规则,直到国际田联公开表态规则不会因为博尔特而变才作罢。

诡异二:名将失误多多 短跑成重灾区

各种失误则让人见识到一届啼笑皆非的世锦赛。最为轰动的失误还有罗伯斯的犯规,《每日邮报》称,罗伯斯或许是下意识的拉手犯规,毁了他和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这两个110米栏最好选手的世锦赛。连续两次打到刘翔,阻挡中国飞人前进,最后一个栏甚至差点儿带倒刘翔。虽然,在110米栏的比赛中,出现一些接触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在这么重大的国际比赛中还是首次。

同样没状态的还有美国的110米栏名将奥利弗,《体育画报》对奥利弗的表现摇头叹息,称其只能用沉沦来形容,在赛前,刘翔、罗伯斯和奥利弗还是并驾齐驱的三个名字,赛后,除了美国媒体,没有人再关心奥利弗是谁,相比较小将理查德森的异军突起,赛前聚焦在奥利弗身上的光环更像是他为了掩护同胞的夺冠而放的一个大大的烟幕弹。

而牙买加男队在4×100米接力中破纪录夺冠的阴影下,最失落的则是美国队,《芝加哥论坛报》称,美国男队出现严重“硬伤”,竟然因为交接棒失误未能完成比赛。这原本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美牙大战,却眼睁睁地看着牙买加上演独角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