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综述:博尔特创24年最佳 女栏王破世锦赛纪录

2011年09月04日01: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晚上,2011年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结束倒数第二天厮杀,男子200米牙买加闪电博尔特成为24年来第一位蝉联该项目冠军的选手,做到美国传奇迈克尔-约翰逊所不能;女子100米栏澳大利亚的皮尔森12秒28摘金打破世锦赛纪录,距离尘封23年的世界纪录只差0.07秒。

男子200米,牙买加巨星博尔特19秒40蝉联冠军,创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赢得个人本届世锦赛首金。美国的迪克斯19秒70拼得银牌,法国的勒马特雷19秒80获得铜牌。博尔特是世锦赛男子200米历史上,继美国的史密斯之后(1983年、1987年),第二个可以蝉联200米金牌的选手,成为24年来第一人。

女子100米栏,澳大利亚选手皮尔森以12秒28获得冠军,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并刷新大洋洲纪录和世锦赛纪录,距离保加利亚名将约达卡-唐科娃1988年的世界纪录12秒21只差0.07秒。美国选手卡特鲁斯以12秒47获得亚军,并创造个人最好成绩,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的哈珀同样12秒47,却因为有效部位靠后屈居第三。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师妹孙雅薇半决赛13秒19排名第20无缘决赛。

女子跳高,克罗地亚的弗拉西奇和俄罗斯选手奇切洛娃曾跳出2米08和2米07,有机会冲击24年前保加利亚选手科斯塔迪洛娃创造的2米09的世界纪录。但决赛她们没发挥出最佳水准,俄罗斯选手奇切洛娃2米、2米03都是一次跃过,弗拉西奇这两个高度都是两次跃过,而她们都没有征服2米05。最终奇切洛娃2米03夺冠,弗拉西奇同样的成绩屈居亚军,中国的郑幸娟(微博)1米93排名并列第六。

女子4*400米接力,美国队第一棒是曾42次跑进50秒的理查德兹,第二棒是三届世锦赛200米冠军菲利克斯,第三棒是杰西卡-贝尔德,第四棒是麦克科洛里,最终美国队凭借超强的实力以3分18秒09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牙买加队以3分18秒71获得亚军,并创造全国纪录,俄罗斯队以3分19秒36获得第三。

男子标枪决赛,德国选手德佐尔多爆冷以86米27获得冠军,上届世锦赛冠军、两届奥运会冠军挪威巨星索尔基德森以84米78获得亚军,古巴选手马丁内斯以84米30获得第三。索尔基德森具体突破90米大关的实力,但决赛却发挥失常,继男子百米牙买加飞人鲍威尔(微博)腹股沟拉伤退赛,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微博)仅列第六后, 李宁签下的大牌明星再次与金牌失之交臂,实在可惜。

男子50公里竞走,俄罗斯名将巴库林以3小时41分24秒的优势夺冠,同胞尼泽格罗多夫落后1分21秒摘银,澳大利亚的塔伦特获得铜牌。中国选手司天峰以3小时44分40秒的成绩获得第四。中国男子竞走本届世锦赛有实力冲击金牌,但没有发挥出训练里的最高水准,获得了两个第四。

男子1500米,肯尼亚选手包揽冠亚军,奥运冠军基普洛普以3分35秒69获得冠军,但距离摩洛哥飞人希查姆-埃尔-格鲁伊13年前创造的3分26秒世界纪录还有很大的距离。基普拉加特以3分35秒92获得亚军,美国选手森特洛维茨以3分36秒08获得第三名。(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