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鲍威尔若回归牙买加更无敌 地球人已无法阻止

2011年09月04日21: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鲍威尔若回归牙买加更无敌 地球人已无法阻止

博尔特率牙买加创造新世界纪录(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4日晚,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在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压轴大戏——男子4*100米决赛中,以37秒04破世界纪录夺冠。在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微博)缺席的情况下,牙买加队的强大仍然让唯一能撼动他们的对手美国队疲于奔命,以至于拼得失去重心摔倒在地。可想而知,倘若鲍威尔回归,恐怕更加没有地球人可以阻止牙买加队的破纪录步伐。

无论是世锦赛还是奥运会,男子4*100米决赛永远是美国和牙买加队之间的较量,但自从博尔特横空出世后,牙买加队就变得不可一世。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由博尔特、鲍威尔、卡特尔、弗拉特尔组成的牙买加队以37秒10在男子4*100米决赛中问鼎,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2009年柏林世锦赛,博尔特、弗拉特尔、穆林斯和鲍威尔在4*100米决赛中跑出了37秒31,虽然未能刷新世界纪录,但打破了世锦赛纪录。

对比本届大邱世锦赛牙买加队和美国队的决赛阵容不难发现,美国队可谓廉颇老矣——牙买加队的第一棒卡特尔今年26岁,第二棒弗拉特尔29岁,第三棒布雷克21岁,第四棒博尔特25岁;而美国队的四棒选手基蒙斯26岁,加特林29岁,佩顿34岁,迪克斯25岁。

显然,泰森•盖伊的因伤缺阵让美国队在排兵布阵方面捉襟见肘,不得不派出老将佩顿参战。比赛中,恰恰是佩顿因发力过猛在交接棒时体力不支,导致前冲倒地,也让美国队提前退出了争夺。

反观牙买加队,虽然鲍威尔因伤退出,博尔特又在百米决战中抢跑犯规被罚下,但从来不缺乏后起之秀的他们又有小将布雷克挺身而出,他不仅为牙买加队保住了男子百米的金牌,更弥补了4*100米接力鲍威尔缺阵的遗憾。

决赛中,牙买加队的排兵布阵更是直指世界纪录——以往跑第三棒的博尔特被委以重任,他取代鲍威尔跑最后一棒。最终,博尔特用他强有力的冲刺为牙买加队实现了破世界纪录卫冕的伟业。

早在牙买加队在鸟巢跑出37秒10时,外界就把这一成绩形容为人类极限,但如今,他们再度把这一极限成绩提升了0.06秒。倘若鲍威尔出战,似乎37秒04在牙买加人身上仍旧不算极限,抑或说他们的能力已经不能用地球人所谓的极限来衡量。期待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博尔特、鲍威尔以及新科百米飞人布雷克能够携手为世人带来更大惊喜。(Henrietta)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 组图:4X100接力 博尔特率牙买加破纪录夺冠1/12
  • 组图:4X100接力 博尔特率牙买加破纪录夺冠2/12
  • 组图:4X100接力 博尔特率牙买加破纪录夺冠3/12
  • 组图:4X100接力 博尔特率牙买加破纪录夺冠4/12
  • 组图:4X100接力 博尔特率牙买加破纪录夺冠5/12
  • 组图:4X100接力 博尔特率牙买加破纪录夺冠6/12
  • 组图:4X100接力 博尔特率牙买加破纪录夺冠7/12
  • 组图:4X100接力 博尔特率牙买加破纪录夺冠8/12
  • 组图:4X100接力 博尔特率牙买加破纪录夺冠9/12
  • 组图:4X100接力 博尔特率牙买加破纪录夺冠10/12
  • 组图:4X100接力 博尔特率牙买加破纪录夺冠11/12
  • 组图:4X100接力 博尔特率牙买加破纪录夺冠12/1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