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男4X100米博尔特第2金 牙买加卫冕破世界纪录

2011年09月04日20: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4X100米博尔特第2金 牙买加卫冕破世界纪录

博尔特率牙买加破世界纪录夺冠(点击观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4日晚上,2011年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展开最后一天激战,在男子4*100米接力角逐里,博尔特领军的牙买加队以37秒04蝉联金牌,并且刷新世界纪录,这也是本届世锦赛产生的第一个世界纪录!博尔特赢得本届世锦赛个人第二金!法国队获得亚军,圣基茨和尼维斯队铜牌。美国队摔倒没有取得成绩。

男子4*100米接力世界纪录是博尔特、鲍威尔(微博)卡特、弗拉特组成的牙买加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创造的37秒10,世锦赛纪录是博尔特、弗拉特、穆林斯、鲍威尔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跑出的37秒31,世锦赛之前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加特林、迪克斯、罗杰斯领军的美国队跑出的37秒90,亚洲纪录是日本队创造的38秒03,中国纪录是劳义(微博)领军的中国队跑出的38秒78。

预赛里,雅典奥运冠军加特林领军的美国队以37秒79排名第一,创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汤普森率领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37秒91第二,雪藏博尔特的牙买加队38秒07排名第三。决赛道次,老将柯林斯领军的圣基茨和尼维斯第一道、意大利第二道、英国第三道、美国第四道、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第五道、牙买加第六道、波兰第七道、勒马特雷压阵的法国第八道。

比赛发令枪响,牙买加第一棒内斯塔-卡特一马当先,而美国第一棒基蒙斯也拼尽全力,第二棒牙买加的弗拉特尽管交接棒并不完美,但依然稳稳的守住领先优势,顶住了美国的加特林冲击!第三棒牙买加新科世锦赛百米飞人布雷克凭借出色的弯道技术为牙买加扩展优势,美国的第三棒帕顿使出浑身解数却无力回天。

第三棒和第四棒交接的关键时刻,美国队忙中出错竟然摔倒在地,而牙买加队布雷克和博尔特交接流畅,博尔特越跑越快,两条大长腿展示恐怖的步幅,远远的甩开追赶者,第一个冲过终点,领先第二名法国队至少十多米!

最终,牙买加队以37秒04蝉联冠军,并且刷新了世界纪录,这也是本届世锦赛产生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世界纪录,牙买加队打破了本届世锦赛的世界纪录荒!法国队以38秒20摘得一枚银牌。圣基茨和尼维斯队38秒49拼得铜牌。而实力强劲的美国队和英国队由于摔倒,没有完成比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