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首次披露被撞细节 自称未能摘金没有遗憾

2011年08月30日07:39生活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29日,在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展现了后半场超级追赶、已经有微弱领先的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在过最后一个栏的时候突然发生意外,他过栏的右后脚碰到了栏架上,这导致他出现了趔趄,差点摔倒,最后只获得了一枚铜牌。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刘翔赛后在文字记者混采区的拐角处进行了解释。他一边用身体左右转动,一边比划着说:“就是我在最后过两个栏的时候,被罗伯斯连续在左边带了两下,最后一下把我的身体带歪了,失去了平衡,所以后脚挂在了栏上。不过没关系,这就是比赛,比赛中什么都可能发生的,罗伯斯也不是故意的。”

没能第一个冲过终点是不是很遗憾?刘翔笑着说:“有什么遗憾的,世锦赛、奥运会我都拿过了,金、银、铜牌也都拿到过了。这次来的目标就是拿一块奖牌的,目标已经达到了。”

其实在最后一个栏的时候,刘翔已经追上了罗伯斯,如果没有被带歪的话,刘翔认为自己能夺冠吗?他想了一下说:“我认为会的。”

在混合采访区,中国记者、会说中国话的外国记者,乃至邀请中国记者担任翻译的外国记者4次拦住了刘翔,刘翔都耐心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没关系”成了他的口头禅,好像是在安慰记者们的期待一样。

对于自己的起跑,刘翔自我感觉还不错。“不过今天的天气有点热,而且连跑两枪确实消耗比较大。其实不仅是对我有影响,他们的成绩也都不是很好。今天的比赛只是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吧。”刘翔说。

从慢镜头回放中可以清楚看出,刘翔最后失去速度是因为第九栏手臂被罗伯斯的右手打拉所致。从画面上看,罗的手臂有个勾拉的动作,直接导致了刘翔重心失衡,脚重重地踢倒了最后一个栏,而最后10米通常是刘翔超越对手的最佳时机。

教练孙海平(微博)坦言,虽然没有夺得金牌,但是刘翔这次参加世锦赛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出战这次世锦赛就是为了证实刘翔正式回归世界高手的行列,今后,我们训练的重点是明年的奥运会”。为了准备2012年伦敦奥运会,孙海平表示,将吸取当日的经验和教训,从冬训开始加强刘翔前半程的速度。孙海平半开玩笑地说:“把他前面的速度提高了,别人想拉他也拉不到。”

相关微博:

  • 今天很晚了!大家早点休息!明天继续!/月亮/睡
    2011-08-30 00:45:56
    -转播-
  • 尽管因为罗伯斯犯规,刘翔只拿到银牌,但也算完成了赛前的任务。我们今后也会吸取这样的教训,争取明年伦敦奥运会用好成绩回报大家。再次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2011-08-29 21:31:42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