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博尔特抢跑因大意与狂妄 坦言需要时间去接受

2011年08月29日16:50羊城晚报周方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邱世锦赛昨晚爆出大冷门———夺冠大热门“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因抢跑被剥夺比赛资格。牙买加小将布莱克以9秒92夺得冠军,美国选手迪克斯以10秒08屈居亚军,圣基斯和尼维斯老将柯林斯排在第三位,成绩为10秒09。

昨晚的决赛,博尔特排在第五道,第六道是牙买加新星布莱克。当所有选手都在聚精会神做起跑准备时,博尔特却把这里当作表演的舞台———他不断做着撸头发照镜子的动作,又玩笑般地指了指旁边的迪克斯,并挑衅地做了个摇头否认的动作!大会介绍他时,他洋洋得意地仰天望去,仿佛是到这里来接受人们膜拜的。

最终还是大意与狂妄害了他。发令枪响起时,博尔特已经闪电般冲了出去,他只跑了不到20米,召回枪响,这下他清醒了———他已经意识到自己抢跑,没有等裁判公布他就将上衣扯掉,不断摇头,不断晃手,不断地说着什么,懊恼之情溢于言表。但已经太迟了,狂妄的“闪电”被剥夺比赛资格。

在被请出赛场前,博尔特还在场边的蓝色挡板前恼怒地用拳头狠砸一通。

在百米比赛结束大约3个小时后,组委会向在场的记者们下发了一份有2页纸的、关于博尔特犯规的说明以及规则解释。

博尔特则表示:“我现在什么也不想说,我需要时间去(接受这一点)。”在回答家乡媒体《牙买加观察家报》时,博尔特才澄清了一件事:“我看着像哭了?不,我不会哭,我很好。”

赛后,国际田联在官方网站上表示,对博尔特的抢跑出局感到失望,但同时强调“一项运动的声望取决于它的规则,所有运动员都应该坚持对规则的遵守”。

国际田联表示,首次抢跑即取消参赛资格的规则自2010年1月1日起就已经开始实施,所有的优秀运动员都应该有足够的机会和时间适应新规则。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周方平(发自韩国大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