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帽子戏法开启新赛季 5大联赛40年最强杀手

2011年08月29日06:16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帽子戏法开启新赛季 5大联赛40年最强杀手

C罗出了口恶气

腾讯体育讯 西班牙超级杯的失利,欧洲足球先生屈居人后,对心高气傲的C罗不是遗憾与沮丧,而是更激励他带着高昂的斗志投入新赛季。首战萨拉戈萨,C罗就用帽子戏法向巴萨更向梅西(微博 博客)再度宣战,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站起来。

C罗是上赛季的欧洲金靴,联赛40球也打破了西甲历史纪录,隔了三个多月C罗也没忘记熟悉的破门感觉。第24分钟厄齐尔禁区前送直塞球,C罗靠冲刺速度摆脱邦西奥,禁区中路抢在出击封堵的罗贝托之前左脚一扫将球打入。

相比曼联时代挥霍战机成性,如今C罗禁区内的嗅觉已不逊任何专职中锋。第70分钟与第87分钟,葡萄牙人又建新功,方式几乎如出一辙,迪马利亚与卡卡两次右翼沉底传中,葡萄牙人都及时出现在门前,代替本泽马伊瓜因完成包抄任务。抢点把握之机敏启动时机拿捏之准,真有前任皇马7号劳尔巅峰时期的影子。

C罗的威胁是全方位的,全场比赛他一人就完成了惊人的15次射门,有长驱直入后的施射,有禁区外的大力远射,有接应角球的头槌攻门,也有电梯式定位球的远程轰炸,萨拉戈萨禁区平均6分钟就要遭C罗侵袭一次。皇马7号命中率也不差,有7次射正目标,两项数据甚至比对手全队都多得多(萨拉戈萨射门8次,射正仅1次)。

上赛季打入53球的C罗,上演了5次帽子戏法与2次大四喜的神奇进球秀,让伯纳乌球迷顶礼膜拜。如今联赛刚开战C罗已火力全开,一年内第6次帽子戏法,怎不让皇马人喜笑颜开。《马卡报》评论道:“新赛季首战,7号证明自己仍是皇马的领袖,开门红,三个进球,完美的开始。”

C罗火力有多猛?皇马官网透露,过去40年五大联赛中,没有一人的单赛季联赛进球数能超过上赛季的皇马7号。前拜仁杀手盖德-穆勒是上一位能单赛季打入40球的传奇前锋,1971/72赛季曾创造,之后便是C罗。同样的,C罗也是1996/97赛季欧洲金靴评分改制、五大联赛可以每一个进球获2分后积分最高的球员。

欧洲五大联赛40年射手榜:

名次 球员 球队 赛季 进球数

1.C罗纳尔多 皇马 2010/11 40

盖德-穆勒 拜仁 1971/72 40

3.乌戈-桑切斯 皇马 1989/90 34

4.罗纳尔多 巴萨 1996/97 34

梅西 巴萨 2009/10 34

欧洲金靴积分纪录:

名次 球员 球队 赛季 进球数 积分

1.C罗纳尔多 皇马 2010/11 40 80

2.罗纳尔多 巴萨 1996/97 34 68

梅西 巴萨 2009/10 34 68

4.弗兰 马竞 2008/09 32 64

5.贾德尔 波尔图 2001/02 42 63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