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前锋夜1人不甘寂寞 马塞洛破门宣战3千万先生

2011年08月29日05:24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锋夜1人不甘寂寞 马塞洛破门宣战3千万先生

进球后的马塞洛手舞足蹈

腾讯体育讯 本周末欧洲足坛堪称前锋的节日,因为鲁尼、哲科等人不是帽子戏法就是大四喜。而在此役皇马与萨拉戈萨的比赛中,皇马7号C罗也是梅花间竹般的收获三球。虽然比起前锋们的风光帽子尚有差距,但是皇马边后卫马塞洛新赛季第一场联赛就用进球宣告着新赛季依然是战舰的带刀后卫。

在每支俱乐部中,锋线无疑是摧城拔寨的主要利器。而除此之外,多数俱乐部内还存在名副其实的带刀后卫。而在皇马阵中,两位边卫球员拉莫斯和佩佩就屡屡为球队建功立业。上个赛季中,巴西边卫马塞洛就多次进球为皇马带来巨大的帮助,这里面甚至不乏力挽狂澜的决胜进球。而在新赛季第一场联赛中,皇马的带刀后卫们就状态火热。

在1比0领先萨拉戈萨之后,为皇马迎来第二个进球的正是马塞洛。而为马塞洛助攻的则是另外一个进攻性边卫拉莫斯,两者的珠联璧合为皇马扩大比分的同时也为皇马的6比0屠杀奠定了基调,如此狂胜之夜,后防线也要分得进球的一杯羹。

比赛第28分钟, C罗在禁区前沿分球右路空挡处,拉莫斯拿球后下底回做禁区中路,马塞洛在停球后左脚巧射球门右侧,帮助皇马2比0领先。进球后的马塞洛也是喜出望外,甚至一口气做出了几个标准的空翻动作,可见巴西边卫对新赛季的美妙开局甚为满意。而一个进球显然对于马塞洛还不够,在比赛的下半场阶段,马塞洛还助攻刚刚上场不久的卡卡完成破门。就这样2011-12赛季的西甲首秀,马塞洛用一传一射的数据完美收工。

而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中,数据也可证明马塞洛对皇马进攻的贡献十分卓著。在全场比赛中,皇马阵中传出威胁球次数最多的球员是核心厄齐尔,高达7次,而排在厄齐尔之后的正是马塞洛,他5次的威胁传球,也是让萨拉戈萨的防线溃不成军。除此之外,马塞洛在防守的一项数据中高居队首,5次抢断将萨拉戈萨位数不多的进攻几乎全部化解。

总体来看,马塞洛是皇马新赛季西甲首战中后防最出彩的一员。而他的进球则让他带到后卫的价值再次体现出来,能够展现出来如此的好状态,对于皇马的征战无疑是一大好消息。在上个赛季结束之后,先后经历夏季热身、西班牙超级杯以及伯纳乌杯,马塞洛都是穆里尼奥当仁不让的主力人选。

在新援科恩特朗加盟之后,本来位置受到冲击的马塞洛不仅仅没有失去主力,反而更是用出色的表现回报着伯纳乌球迷。而科恩特朗也是被穆帅更多的放在了后腰的位置之上。现如今西甲已经重新开战,新赛季皇马的目标无疑就是撼动巴萨的霸权,重夺西甲的王位。这种情况下,马塞洛在阵中发挥也将是十分关键,一个出色的后卫会为球队的后防带来帮助,同样一个带着刀的后卫也会让球队受益不浅。(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