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半岛晨报:女排在历史耻辱记录中迷失

2011年08月28日08:14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教练并不知道中国队现在的问题在什么地方,因此无法进行针对性的解决。 ”——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批评女排教练俞觉敏。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昨日进入到排位赛的争夺,同样三连败的中国队与意大利队为第七名而战,最终中国女排苦战五局2:3不敌意大利,四战皆负排名垫底结束全部比赛。本次总决赛,中国女排几乎是以一天一个最差的速度刷新着自己的耻辱纪录。

成绩不行 一天一个最差

27日负意大利,一场未胜是中国女排自参加总决赛以来的最差战绩,排名垫底是中国女排自参加比赛以来的最差排名;26日负俄罗斯,中国队单局11分的表现创造了俞家军组队以来的单局最低分。现在的中国女排以一天一个最差纪录的速度坠落着,没人知道谷底在哪。

技术不行 除了身高全不过关

中国女排到底输在哪里?从目前的阵容看,中国队是铁了心走纯高大化,快变已经被架空为口号。高大没错,但是高大队员要有素质,要和欧美那些球员一样,场上能跑能跳,能把高度应用到技术上!现在这支中国女排,除了高大,就是一支三无女排,没有素质,没有技术,没有核心。

教练不行 国内已无人可用

在临危受命、执掌中国队帅印后的一年时间里,俞觉敏的执教能力不断遭到质疑,但这并不全都是他的错。从蔡斌到王宝泉,再到俞觉敏,习惯了一言堂的排管中心每次都“关着窗户”自说自话,这样的决定注定很难经受得住时间的考验。有人说换教练,其实俞觉敏下来容易,问题在于国内还真没有哪个教练敢接。

生存环境不行 基础薄弱还急功近利

金牌至上,群众基础薄弱,市场价值近乎于零,输赢压力大,青少年排球人才少而急功近利,专业排球圈封闭保守,女排打法严重落后……这些都是造成中国女排实力下滑的原因,造成这个后果是因为运动员个体到排球环境整体不行,每一个环节都落后。不是国家队不行,而是整个排球生存环境不行。

记者韦伯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