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胡进赞女排作风称大梅忘我 盼亚锦赛打出水平

2011年08月28日00: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胡进赞女排作风称大梅忘我 盼亚锦赛打出水平

>>> 点击进入胡进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争7、8名的排位赛中,中国女排2-3不敌意大利女排,总决赛4战全负,在8支参赛球队里排名第8,创中国队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历史最差战绩。中国女排领队胡进在自己的微博上,详尽的解读了中国女排与意大利一役心态和技术两方面的表现,他更多的从积极的层面看待整个大奖赛得失,寄望中国女排能吸取经验在亚锦赛上赛出水平。

8月4日开始大奖赛以来,中国女排在三个分站赛中获得一个第三、一个亚军和一个冠军,三站比赛6胜3负。澳门总决赛中国女排首场2-3惜败塞尔维亚;次役1-3输给泰国,首局更是仅得12分;第三场0-3脆败给俄罗斯,三战全负A组小组垫底无缘四强。7、8名排位赛在2-1领先情况下被意大利连扳两局逆转,其中第一局仅得13分,从而以4战全负排名倒数第一,创造该项赛事1993年创办以来的最差战绩。整个大奖赛,中国女排的战绩是6胜7负。

中国女排领队胡进对中国女排在与意大利女排比赛中,所体现出来的技术和心态进行详细解读:“今天中国女排对意大利比赛基本上发挥了水平,但是从比赛过程看,我们的技术还是粗糙,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够,比赛发挥起伏较大,连续卡轮丢分的现象较多。但比赛还是打出多个小高潮,大局2比1领先。 王一梅得分20分,扣球16分,拦网2分,发球2分,比赛打得忘我,球队就是需要这样的运动员。加油!中国!”一人独得20分的王一梅,得到了胡进特别的称赞。

尽管中国队最终输给了意大利,但胡进认为技术上于对手有差距,但体现出了比赛作风顽强的一面,“中国女排在连续三场比赛失利的情况下,没有气馁,尽管2比3输给了意大利队。但是今天比赛打得有声有色,队员非常努力,本着拼、冲意大利队的心态,努力发挥水平。虽然技术实力同意大利队有一定差距,但比赛作风是顽强的。通过和强队交手,提高我们的技战术水平,丰富我们的比赛经验,探索打强队的规律。”所谓愈挫愈勇,胡进希望经过与高手高招后,中国女排能不断进步,而不是只看眼前的得失。

“今天中国女排对阵意大利队的技术统计:扣球51比54,拦网8比13,发球4比8,对手失误送分26比26。从技术层面上看,我们的全面技术不如意大利队,扣球、拦网和发球都负于对手,比赛经验也没有意大利队老练。希望全队通过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找出问题,看到差距,明确目标,刻苦训练,在亚锦赛上打出水平”在列出中意技术对比后,胡进再一次强调了力争打好亚锦赛的目标。

亚锦赛将在9月中旬进行,因为涉及到奥运会入选资格,比赛重要性不言而喻,只有获得亚锦赛前三名才能直接参加年底的世界杯,而世界杯的排名又将决定明年奥运会的参赛名额。距离开赛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希望中国女排调整好状态,在亚锦赛上拼出水平。(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