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资格赛鲁晶晶鏖战三盘落败 遗憾无缘正赛

2011年08月27日04: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资格赛决胜轮的争夺。中国小花鲁晶晶在鏖战三盘之后以6-7(5)、6-4和3-6不敌匈牙利选手卡,遗憾与自己首个大满贯正赛席位擦身而过。这样参加本次资格赛的三位中国小花都没有能够实现突围。

鲁晶晶目前世界排名为第197位,此前还从来没有过参加大满贯正赛的经历,本次资格赛前两轮她先后逆转战胜了格鲁吉亚选手查克纳什维利和新西兰选手琼斯,今日只要战胜目前世界排名第220位的匈牙利选手卢卡,中国小花就将获得自己首个大满贯正赛的参赛席位。

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前12局中双方平分秋色战成了6-6平,抢7局中两人的争夺依然激烈,鲁晶晶在最后时刻遗憾丢掉一个发球分以小分5-7先丢一盘。不过第二盘比赛中中国小花成功扭转了场上局面,凭借对关键分的有效把握,她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成功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卢卡一上来率先完成破发取得了局分4-2的领先,关键的第7局鲁晶晶错过了一个破发点,卢卡成功保发之后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2,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匈牙利姑娘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将鲁晶晶阻挡在了正赛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8分钟。

赛后的技术统计上,鲁晶晶没有发出ACE球但是有多达9次双误,而卢卡发出1个ACE球同时只有2次双误。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中国小花均小幅度落后对手,破发方面,鲁晶晶创造出来14个破发点完成了7次破发,而卢卡则在1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8次破发,正是因为少一次破发带来的劣势,鲁晶晶与自己首个大满贯正赛席位擦肩而过。(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