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乒赛-郭跃/郭焱赢德比 国乒两女双进四强

2011年08月27日00: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结束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双进行了两轮比赛的角逐,产生了四强席位,中国选手、赛会前两号种子郭跃(微博 博客)/郭焱(微博 博客)和丁宁(微博)/李晓霞(微博)练过两关,携手闯进半决赛,其中郭跃/郭焱在1/4决赛中淘汰了队友文佳/范瑛(微博)

本站公开赛,双打正赛共有16个席位,首轮比赛采取五局三胜制,随后第二轮直至决赛则采用七局四胜制赛制。

赛会头号种子、中国组合郭跃/郭焱并不是固定搭档,不过两人在仅有的几次配对中均战绩不俗,在今年英国公开赛中两人配合问鼎了女双冠军,此前两人也夺得过三次冠军。本次比赛,郭跃/郭焱首轮对手是韩国年轻组合宋玛银/梁夏银,前两局她们都是以11-9获胜,以2-0领先对手,第三局韩国组合以13-11扳回一局,第四局郭跃.郭焱没再给对手机会,以11-1悬殊比分锁定胜局。

和郭跃/郭焱同处上半区的文佳/范瑛参加了此前的资格赛,进入正赛后她们首轮对阵新加坡强档李佳薇/王越古,首局双方争夺激烈,文佳/范瑛以15-13惊险拿下首局,第二局她们再接再厉以11-5获胜,第三局李佳薇/王越古以11-6扳回一城,第四局文佳/范瑛没给对方机会以11-8锁定胜利。

分在下半区的2号种子李晓霞首轮对手是韩国的李恩姬/文炫晶,前两局双方各胜一局,随后丁宁/李晓霞发力连胜两局后,以总比分3-1胜出,比分是11-6、8-11、13-11、11-8。

下午进行了女双1/4决赛,郭跃/郭焱与队友文佳/范瑛争夺四强席位,首局文佳/范瑛这对攻削配以11-6先声夺人,郭跃/郭焱随后找到状态牢牢控制了比赛,她们以11-6、11-4、12-10、11-9连扳四局,总比分4-1逆转队友,晋级四强。郭跃/郭焱半决赛对手是韩国组合朴美英/徐孝元。

丁宁/李晓霞1/4决赛对手是中国香港组合李皓晴/吴颖岚,中国组合场上优势明显,她们以4-0(11-7、11-4、11-4、11-6)直落四局横扫获胜。明天的半决赛,丁宁/李晓霞对手是日本美女组合福原爱/石川佳纯。(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