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专家:三大巨头各存隐忧 看好穆雷美网圆梦

2011年08月26日03: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凌晨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将于下周正式拉开战幕。在著名网球专家皮特-波多看来,由于德约科维奇(微博)受到伤病的困扰,而费德勒和纳达尔均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本次美网将是英国天才穆雷摘取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的最好机会——

在上周结束的辛辛那提大师赛决赛中,穆雷完成了一个了不起的壮举——他战胜了今年此前只输掉过一场比赛的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没错,你也许会说这场比赛是德约科维奇中途伤退的,但是别忘了当时穆雷已经以6-4拿下了第一盘并且在第二盘以3-0领先。

相同的情形出现在了今年的罗杰斯杯半决赛中,当时退赛的是法国选手特松加,获胜的则是德约科维奇,两场比赛的比分几乎一模一样。特松加当时这样说:“只有一只手我是不可能击败诺瓦克的。”而德约科维奇在伤退之后的话则是:“我不可能随便打两下就击败穆雷这样级别的选手。”

穆雷今年的整体表现其实较为糟糕,年初的澳网决赛他在德约科维奇面前只拿到了9局。随后这位英国天才连续经历了印第安纳维尔斯和迈阿密的一轮游,输给的对手分别是唐纳德-扬和博格莫洛夫。来到并不擅长的红土场,穆雷带给了人们小小的惊喜:他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半决赛和卫冕冠军纳达尔鏖战了三盘才输掉比赛;在罗马大师赛半决赛中也给德约科维奇制造了很大的威胁,将比赛逼入了决胜盘。

来到最为喜欢的草地之后,穆雷先是赢得了女王杯的冠军,随后又在温网闯进了半决赛。不过,当他信心十足地来到北美硬地赛准备大干一场时,穆雷却在罗杰斯杯首轮比赛中就输给了安德森,他似乎一下子又回到了年初状态不佳的时候。好在来到辛辛那提大师赛之后,穆雷先后战胜了纳尔班迪安,西蒙以及费什这样的高手,决赛逼退德约科维奇之后,成功获得了自己第七个大师系列赛冠军头衔。

英国天才对自己的表现也非常满意:“经历了上周的不如意之后,我感觉自己这周的表现非常不错。我没有丢掉任何一盘,从第一轮开始我击败了不少优秀的选手。”值得一提的是:三年前穆雷也在这里击败了德约科维奇,并在随后的美网中连续击败了德尔波特罗与纳达尔,只是最后决赛输给了费德勒。

现在,费德勒和纳达尔都没有处于自己的最佳状态,而德约科维奇也受伤了。今年24岁的穆雷,也许能成为法拉盛公园的一个中心人物,如果他能过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他的职业生涯很可能因此发生重大的改变。(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