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各条战线全面落后 小个子泰国让中国溃不成军

2011年08月25日22: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晚,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二天的较量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在今天的比赛中以1-3不敌泰国队,遭遇总决赛的两连败,仅积1分排名垫底的她们晋级希望已十分渺茫。四局比分为12-25、21-25、25-19和17-25。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本场比赛无论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均被对手完爆,尤其在进攻环节,中国女排以44比58完败。

昨天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国2-3的失利尚可称为一场惜败,本场迎战泰国队1-3的比分则是一场十足的完败,要不是在第三局中对手出现了间歇性的低迷,女排或许难逃被零封的下场。上一场面对网口实力较强的塞尔维亚,中国女排尚且在进攻端砍下了68分,本场面对身高比自己矮了半个头的泰国队, 王一梅领衔的进攻线竟然只交出了44分的成绩单,比对手的58分足足落后了14分。尤其在首节比赛中,不管是王一梅还是 惠若琪,在面对对手超强的后场防守面前均显得一筹莫展,找不到任何手感。全场比赛,王一梅也仅仅交出了10分, 杨珺菁的12分已是全队最高。相比之下,泰国队在恒大队效力的维拉万全场轰下了21分,奥努玛则砍下19分,而玛丽卡也有10分进账。

除了进攻端外,中国女排在防守端也让人不敢恭维,25个失误送分与上一场的26分几乎没有丝毫改善。本场比赛,在孱弱的中国队防守面前,泰国队的进攻显得变化多端,她们灵活的打吊结合让中国队后排防守的漏洞尽显无遗。首局比赛,女排便被迫交出了6次失误送分,第二局,中国队又送出了惊人的8次失误。正如担任现场解说的洪刚所说,中国女排技术太粗糙了,外加准备不足的情况下,中国女排只能一次次将比分送给对手。

拦网环节,女排今晚也交出了一份难堪的答卷,全场比赛仅获得7个拦网得分,虽然好于对手的6分,但值得注意的是,对手的网上高度只有1米7。不管是维拉万的强攻,还是普莱姆基特的反击,抑或奥努玛的探头,由马蕴雯(微博)魏秋月等人组成的拦网防线在对手面前几乎形同虚设。虽然在第三局,俞觉敏被迫换上 徐云丽后稍有好转,但重新找回手感的泰国女排很快就在第四局重新掌控了网口领地,而中国队只能一次次地目送对手将皮球砸在本方场内。另外,在发球环节上中国队全场仅有2个发球得分,而对手则是5个。

本场比赛过后,遭遇两连败的中国女排出线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要想在末轮与俄罗斯的比赛中有所发挥,还望女排姑娘们能重振旗鼓,打出自己风采。(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