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总决赛中国女排1-3泰国 首局仅得12分遭2连败

2011年08月25日21: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中国女排1-3泰国 首局仅得12分遭2连败

中国队三人拦网(点击观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晚上,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澳门继续展开激战,在一场备受关注的A组小组赛里,由中国女排对阵泰国队,最终中国女排1比3(12比25、21比25、25比19、17比25)不敌对手,遭遇两连败。这也是中国女排自2009年亚锦赛决赛史上首次输给泰国后,隔近两年再次不敌对手。

大奖赛分站赛排名前八名的巴西、美国、俄罗斯、塞尔维亚、意大利、日本、中国和泰国携手入围总决赛。总决赛中八队将根据预赛排名分成两个小组先进行单循环较量,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通过交叉淘汰赛决出总冠军。东道主中国女排和塞尔维亚、俄罗斯、泰国被安排在A组;而巴西、意大利、美国、日本处在了B组。

尽管2009年亚锦赛决赛蔡斌执教的中国女排爆冷1比3不敌泰国痛失冠军,但王宝泉带队时期中国队在大奖赛成都、香港站,先后以3比0、3比1两次战胜泰国;后来俞觉敏接过帅印,9月在亚洲杯决赛中3比0,11月又在亚运会上以3比1战胜泰国,故而中国队在心理上不怵对手。

中国女排总决赛首场2比3惜败塞尔维亚,而泰国的首场1比3输给俄罗斯,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 王一梅 惠若琪,副攻马蕴雯(微博) 杨珺菁,接应 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单丹娜。泰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奥努玛、维拉万,副攻普莱姆基特、阿姆波恩,接应玛丽卡,二传努特萨拉和自由人皮亚纳特。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局慢热,而泰国队小快灵的打法相当熟练6比2取得领先,俞家军尽管通过马蕴雯的背飞艰难过轮,但还是4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王一梅领衔的主攻线遭到泰国重点封杀,中国队只能偶尔靠副攻快球得分,马蕴雯算是唯一发挥正常的球员,中国队9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俞觉敏无奈之下换上二传米扬顶替魏秋月,但并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中国女排12比25先输掉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凭借王一梅两次斜线重扣,惠若琪的后排进攻和马蕴雯的二号位背飞,取得了4比0的梦幻开局,然而泰国队在玛丽卡的带领下很快追成4平,俞觉敏派遣 徐云丽换下马蕴雯,希望身高1米96的徐云丽封杀对手进攻,但事与愿违,泰国队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杨珺菁和惠若琪找到手感,俞家军将比分追成9平,中国队跟不上对手的快节奏11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加强拦网,徐云丽的探头一度帮助俞家军追到20比22只差2分,但泰国队维拉万吊球抢到局点,关键时刻杨婕起球后魏秋月与 范琳琳抢在了一起,中国队21比25又输掉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尽管杨珺菁打出了两次漂亮的快球,但泰国队多点开花进攻更为犀利,中国女排5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6比10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杨婕二号位突破、泰国击球出界、徐云丽发球直接得分、杨婕杨珺菁的双人拦网、杨婕的反击、王一梅斜线重扣连得6分,中国女排12比10反超。双方激战成14平后,魏秋月的二次球偷袭和对手的失误,让俞家军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士气大振24比19抢到局点,惠若琪后攻一锤定音,中国女排25比19追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王一梅强攻出界先丢1分,其后中国队失误偏多,诸如王一梅发球下网、魏秋月过网击球等等,中国队4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其后双方展开激烈对攻,王一梅极为努力,但扣球命中率不高,甚至出现踩线失误,中国队12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跟不上对手的快节奏,随着惠若琪后攻出界,俞家军16比24送出赛点,杨婕二号位进攻挽救一个赛点,但中国队仍17比25告负,1比3不敌对手遭遇两连败。

此役中国女排杨珺菁拿下本队最高的12分,王一梅和杨婕都是斩获了10分,惠若琪和徐云丽都是贡献8分,而上赛季效力恒大女排的泰国队长维拉万拿下了21分。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明晚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