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华西都市报:卡马乔时代 梦依旧从昆明开始?

2011年08月25日11:32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文/徐杨

“从这里开始”——这是刚刚结束的深圳大运会的口号。现在,这句话可以转送给卡马乔,因为新的国足将从昆明启航,而这里,正是当年米神奇之旅的起点。十二年一个轮回,所有人都希望,卡马乔能带来一样的结局。

但当卡马乔飞抵昆明的当晚,迎接他的就是一场大雨,仿佛对这位身材臃肿的西班牙人充满了质疑。这个肩负着13亿国人期望、顶着500万欧元高薪帽子的国足新任主帅,教练履历远没有球员生涯那么显赫。

这让我想到了前不久才被成都谢菲联(微博)解约的苏格兰人洛瑞,比卡马乔小5岁的他,在效力基尔马诺克时名不见经传,但在第二故乡澳大利亚,他却拿到了最佳教练的荣誉。在足球场上,按资论辈是必不可少的,所谓名帅,无非两种人,一是世界级球星退役后直接上位,二是真正从执教青年队一步一步证明自己的。就连穆里尼奥这样的非典型名帅,也逃不过在巴萨当翻译的背景。

我的本意并不是替洛瑞申冤,但这位被球迷亲切称为老头的人,他的乐观确实可以感染每一个人。即便是下课,他也能笑着说,“我和俱乐部没有矛盾。”而卡马乔呢,他紧绷的老脸何时绽放笑容,他的快乐足球能否坚持下去,将是球迷关注的焦点。

昨日,天空重新放晴,蓝天白云之下,希望昆明,永远是那个梦开始的地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