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热鸟翱翔+老虎狂奔 阿森纳重铸双翼一夜成型

2011年08月25日05:30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鸟翱翔+老虎狂奔 阿森纳重铸双翼一夜成型

老虎发威

腾讯体育讯 在温格的战术体系中,两翼齐飞一直是打破僵局的最重要手段,在亨利时代,皮雷和永贝里在两翼的策应和插上铸就了枪手的不败奇迹。本赛季开赛以来,阿尔沙文状态依旧低迷,纳斯里也已离开球队加盟曼城,好在英超首演就吃到红牌的热尔维尼奥及时找到感觉,与乌迪内斯一战,他和小老虎沃尔科特在两翼的突袭最终帮助阿森纳完成逆转。

在两队首回合比赛中,沃尔科特打进全场唯一进球,但除此之外,小老虎表现一般,尤其是在最后时刻浪费了为阿森纳扩大比分的机会,而热尔维尼奥在边路虽然积极,但不免有“ 雷声大雨点小”之嫌,几次传球和射门略显毛躁。在乌迪内斯弗留利球场的次回合对决中,两人自始至终都很活跃,即便球队陷入落后局面,他们依旧不急不躁,以出色的表现回报了温格的信任。

开场仅1分钟,热尔维尼奥便在左路过人后突入禁区,可惜最后的传球依旧没有掌握好,被乌迪内斯门将汉达诺维奇倒地扑住。1分钟后,右路的沃尔科特游弋到中路,他带球至禁区前一脚劲射再度考验了斯洛文尼亚国门。及至第10分钟,换位到右路的热尔维尼奥突入禁区内一脚小角度射门被汉达诺维奇扑出。在两队的首回合比赛中,“热鸟”突入禁区后更多选择传球,而这次小角度射门则显示了他此役为球队争胜的决心。

第32分钟,热尔维尼奥和沃尔科特打出了阿森纳开场以后最具威胁的一次进攻,科特迪瓦边锋左路突入禁区后闪转腾挪摆脱防守轻推门前,沃尔科特高速插上获得与汉达诺维奇1对1的机会,只可惜他射门过正,随后范佩西补射又被扑出,阿森纳未能打破僵局。更糟糕的是,随后平齐助攻迪纳塔莱破门,主队将总比分扳成了1-1,留给沃尔科特完成救赎的机会只剩下45分钟。

易边再战第6分钟,阿森纳终于将比分扳平,游弋到左路的热尔维尼奥强行突破下底横传,范佩西中路轻松推射中的。一刻钟过后,沃尔科特同样在左路为球队建功,他和萨尼亚打出2过2配合后狂飙突进,跟在身后的乌迪内斯后卫越追越远,随后小老虎轻松推射近角得手,汉达诺维奇无可奈何。看到沃尔科特的这次奔袭破门,想必大家都想到了枪王亨利,只是与前辈相比,小老虎在射术上还有待提高。

令人赞叹的是,沃尔科特本场比赛5次射门全部命中门框范围内,另有21次成功传球,跑动距离则达到10180米,而热尔维尼奥全场比赛3次射门同样全部命中门框范围内,40次传球有28次成功,传球成功率达到70%。赛后,《进球网》为热尔维尼奥打出了全队最高的7.5分,并被称赞“打出了加盟阿森纳后最好的一场比赛,展现出了良好的技术和力量”,而《进球网》对于沃尔科特的评价则是“活动范围大,表现沉稳,用冷静的射门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

对于24岁的热尔维尼奥和22岁的沃尔科特来说,他们接下来要走的路还很长,他们所处的时代远不能与皮雷和永贝里相比,因为目前的阿森纳早已不是当年气吞云霄的霸者。但想要在俱乐部的历史上写下浓重的一笔,他们就必须争做皮雷和永贝里那样的传奇球星,只有这样,阿森纳才能振兴。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