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战塞队女排遭遇三连败 拦网遭完爆成最大败因

2011年08月25日00: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晚,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结束了首轮争夺。中国女排首战遭遇塞尔维亚。最终,中国队经过五局苦战在连救3个赛点的情况下仍以2-3落败无缘开门红,五局比分分别为25-20、18-25、25-23、16-25和16-18。赛后技术显示,拦网环节的巨大差距是中国女排的败因所在,此外,在失误环节,中国女排的表现也让人不敢恭维。

虽然未能获得总决赛开门红,但中国女排在本场比赛中的进攻环节依然值得称道,全场比赛,中国女排四人得分上双,其中 杨珺菁一人砍下21分为全队最高,主攻手 王一梅也有20分进账,此外, 惠若琪和马蕴雯(微博)各得13分。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四人进攻组合在网前给对手造成了巨大的威胁,即使在面对布拉科切维奇和拉西奇等高点的拦防,中国女排依旧能够凭借快速灵活的跑位觅得机会,连连偷袭得手。尤其是首局比赛,乘着对手立足未稳之际,中国女排不管是王一梅的重扣,还是惠若琪的突破、马蕴雯的快攻等,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此外,第三局比赛中国队能够连追6分上演逆转,也正是得益于马蕴雯关键时刻连续的快攻得手,让对手防不胜防。

进攻的多点开花固然值得欣喜,但关键时刻缺乏一锤定音之人却依旧是女排的一大顽疾。在第四局中段,对手改变打法让中国队接连出现失误,此时最需要得分鼓舞士气的时刻却没人能站出来,不管大梅还是惠若琪等,均未能稳住局面。实际上决胜局中国队也有大把机会,开场后就4-1和7-4领先,却在交换场地后被对手超出。虽然关键时刻接连挽救了3个赛点的顽强一面表现值得称道,但始终没人能一锤定音实现反超,无奈之下最终只能饮恨惜败对手。

6-17,数据统计已完全反应出了中国女排在拦网环节的劣势。全场比赛,中国前排的几个高点中,杨珺菁拦网拿到2分、惠若琪2分、王一梅1分,如此孱弱的表现也难怪对手阵中的布拉科切维奇在没有拦网得分的情况下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2分,此外,拉西奇、莫尔纳等也都在中国脆弱的拦网面前上演了摧枯拉朽的一幕。此外,另外一下数据也值得我们注意,在失误送分环节,我们全场失误送给对手26分,比对手的19分多出了7分,这样的表现让现场解说也不禁频频扼腕感叹。

加上分站赛中的两连败,今天已经是中国女排连续第三次败在了塞尔维亚手下。整体而言,女排在网上实力固然与对手存在差距,但输球更多地还是自身能力和细节处理上的不足。要想在后面的比赛中有所收获,中国女排还需作出更大的努力。(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