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闭幕式:世界之窗激情夜 五洲青年乐翻天

字号:T|T

感动:鲜花与掌声献给所有大运“英雄”

“深圳PARTY”充满激情,洋溢着欢乐,也弥漫着感动。

当大运盛会即将谢幕,闭幕式专门设计了一个《我们的敬意》环节——向所有大学生运动员、教练员致敬,因为他们以大学生体育运动的独特魅力,给世界献出了一份青春的厚礼;向所有大运会志愿者致敬,因为他们让参与成为青春中国的态度,让微笑成为青春深圳的表情;向所有大运建设者和日夜守候的工作人员致敬,因为他们默默奉献的身影,将是最生动的大运记忆;向深圳全体市民致敬,因为他们用到场助威、绿色出行的真情付出,用温暖的城市怀抱,诠释了责任与爱的力量!

当一名名普通的大学生、运动员、大运村工作人员、民警、汽车司机、记者、大运会徽设计者、绿色出行实践者,分别作为志愿者代表、运动员代表、场馆工作人员代表、安保人员代表、、交通保障人员代表、媒体代表、设计师代表、市民代表走上舞台,接受掌声、鲜花和纪念品水晶UU,接受人们由衷的敬意时,12天难忘的时光化作了此刻打动人们心灵的瞬间。

从他们身上,人们看到了代表着平凡的感动,代表着执着的高尚。他们,是大运会成功举办的英雄!

“大家辛苦了!”

问候响彻舞台,敬意撒播四周。

惜别:以青春的名义相约未来走向明天

大运会的会旗,从深圳市长许勤手中,经过国际大体联主席加利安,最后交接到了俄罗斯喀山市市长Ilsur Metshin的手中。大运会,完成了从“2011年深圳”到“2013年喀山”的交接。全世界的目光,又回到了深圳大运会圣火点燃的地方——深圳湾畔“世界之门”旁的主火炬塔。

在闭幕现场大屏幕上,回放着“春茧”开幕式上的点火画面,与熄火仪式首尾相接。在现场诗意般的《心中的圣火》歌声中,数公里之外的主火炬塔上方熊熊燃烧了12天的大运圣火,缓缓熄灭。虚实结合的圣火熄灭仪式,具有独特的创意,也再次刻画出从“世界之门”到“世界之窗”的大运之旅和主题内涵。

圣火虽然熄灭,但不舍的友情却难说再见。

在告别的音乐声中,运动员、志愿者、演员纷纷走上舞台,互相道别,合影留念。一面用中英文写着“我们永远是朋友”的横幅,成为所有人此刻的共同心声。

一场青春的嘉年华,跨越肤色与国籍,超越种族与文化,架起友谊的桥梁,把十二天短暂的精彩瞬间定格为全球青年永恒的美好回忆,让大家从这里开始,以青春的名义相约未来,走向明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