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跆拳道小将发高烧仍夺冠 纯学生1天只练3小时

2011年08月22日20: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跆拳道小将发高烧仍夺冠 纯学生1天只练3小时

点击欣赏精彩组图:大运跆拳道女子+73公斤级 张永桐夺冠

腾讯体育8月22日深圳讯(记者吕长伟(微博))大运会跆拳道比赛进入倒数第二天的角逐,在女子73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小将张永桐击败摩洛哥选手狄斯拉姆,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她的教练赵国梁赛后透露,张永桐昨天还发烧38度,在这样的情况能够夺冠非常不易。

作为天津理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大三学生,本届大运会是张永桐参加的第二个世界大赛,此前她曾在第11届世界跆拳道大学生锦标赛中获得过亚军。

能够决赛中击败摩洛哥选手夺冠,教练赵国梁对张永桐非常满意,他直言金牌超出了预期,“这种综合性运动会水平很高,我们给她制定的目标是进前三,这次金牌很意外。她拼的很凶,表现很好,平常训练各方面都很好,一直很刻苦。”

决赛中张永桐表现的有些沉重,只是立足防守的同时寻找进攻机会。有一点外界并不之情,她是在发烧的情况下参赛的,赵国梁透露,“这个小孩前两天发烧,昨天还是38度”,因此,带病上阵的情况下,能拿到这个冠军实属不易。

据了解,张永桐有别于国家队队员所在的体制,她是纯上学的学生,“她是上午上课,下午训练,一天训练3小时。星期六训练全天,星期天休息”,对于张永桐的训练安排,教练如数家珍。

尽管并非国家队队员,但在教练眼中,张永桐非常优秀,“她应该属于国内一流选手”。而对未来能否进国家队的话题,赵国梁并未谈,他表示:“还是以学业为主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