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长江日报:温格经历最坏时代 早一点离开为好

2011年08月22日11:59长江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曾晶

伦敦的凄风冷雨中,温格使劲挠着头,想甩掉这一身苦恼。但他不是孙悟空,扯下的发丝也变不出几个小人儿来帮忙。

11年来,阿森纳首次在主场负于利物浦,这成了本轮英超最大的新闻。现在的枪手,犹如失去灵魂,这绝对是温格执教以来最坏的时代,开始让人怀疑未来。温格的待人哲学,在6年无冠的残酷现实前,很难再说服小枪手们。

没错,这些年温格在阿森纳培养出无数新星,但球员在成名后却又被信奉工薪平衡的俱乐部无情送走。这个赛季也是如此,继法布雷加斯转会巴萨肥皂剧的结束后,另一名当家球星纳斯里也以近5倍的周薪加盟曼城。面对这一切,温格毫无办法。他的球队无法像《功夫》中的周星驰那样,在一次又一次伤筋动骨的创伤后迅速自愈,11年来首次主场负于利物浦,只不过是压在温格身上的最后一根稻草。

法布雷加斯曾是温格最得意的作品,也是阿森纳近年来最重要的核心。可以想像,阿森纳全队上下在面对小法转会时的无奈与失望,但西班牙人最终还是走了。这桩转会对于温格的职业生涯也许具有标志性的意义:一方面小法虽然经常送出令人称赞的助攻,但他没有重要的冠军,也没有关键性的进球,球迷唯一记得的只是他不断地向巴萨表忠心。而另一方面,这个西班牙人却又是温格多年来一直着力培养的阿森纳队长,多讽刺的一幕。

没有了法布雷加斯的阿森纳应该怎么走下去?继续自己的艺术足球,还是重拾枪手防守的传统?温格已无法掌握球队的未来。而在巨额资本不断注入的英超,阿森纳已无法与曼城、曼联以及切尔西等豪门比肩。毫无疑问,温格是一个出色的主教练,但他不是一位大师级的主教练,他的历史定位也许只能是弗爵爷的陪衬。

人挪活,树挪死,如果温格像穆里尼奥一样早点离开英超,去一家更适合他的俱乐部,也许法国人会创造更辉煌的历史。哪怕来中国队当主教练,也许都会比在阿森纳更成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