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辽宁日报:教授再不出手 枪手恐难保级

2011年08月22日11:26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场0∶2完败于利物浦足球队,新赛季英超联赛,“枪手”阿森纳队已是两轮不胜,且一球未进。之所以说“完败”,是因为以往“枪手”在比赛中对场面的绝对控制以及行云流水般的前场配合已经荡然无存。客观而言,如今的这支阿森纳队正在迅速坠落,悲哀的是,人们根本看不到“枪手”触底反弹的迹象。

现在的“枪手”真是伤不起啊!难怪有人说阿森纳队现在不应该叫“兵工厂”,该叫“玻璃厂”。让人想不明白的是,其他球队都是前场球员容易受伤,而阿森纳队却专爱伤后卫。新赛季刚一开始,“枪手”的后防线上就出现了吉布斯、特劳雷、乔鲁等3名伤号。与利物浦队的比赛打了还不到半场,阿森纳队又伤了中卫科斯切尔尼。

其实,谁都能看出阿森纳队问题最大的是后防线,可“教授”温格却要把千万英镑以上的重金花在人员并不紧缺的边锋位置。花1500万英镑引进17岁的张伯伦,就算他是“妖童”,可至少在近两个赛季恐怕打不了比赛。

若说温格不买后卫是因为没钱,那着实有些说不过去,单是卖出法布雷加斯这一笔交易,阿森纳俱乐部就可获得4000万欧元的收益。更何况,阿森纳俱乐部也不差钱。曾有媒体披露,在英国目前的经济状况下,比起其他俱乐部,阿森纳有一个“秘密武器”——金钱罐子(现金储存)。在英超顶级球队中,阿森纳队是唯一一支有现金储存的球队,也是唯一一支通过比赛日收入,有定期盈利的球队。可以说,阿森纳俱乐部为“教授”准备了足够的银子。

那怎么解释“教授”不愿意出手呢?也许温格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说的一席话能够答疑解惑:“我愿意花3000万甚至是4000万英镑购买合适的球员,但这不是钱的问题,这和球员的质量有关。一直以来有个错误的观点认为,我不愿意把钱投入转会市场,事实上我是不想花钱买一些普通水准的球员。”可现在法布雷加斯走了,纳斯里也铁了心离开,后防线又倒下一片,“教授”若再不出手,“枪手”恐怕离保级圈不远了。

□本报记者/李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