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评论 > 正文

深圳特区报:“整体”战胜美国篮球“个人”

2011年08月22日11:21深圳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们都准备好了,不管遇到立陶宛还是俄罗斯,我们都会打败他们,然后把金牌拿回家。”美国队4号、组织核心艾什顿·吉布斯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战胜以色列之后,曾信心爆棚地如是说。

而在那时候,美国看起来也真的是一支战无不胜的梦之队。5场小组赛有4场比赛得分上百,每一场都把对手打得找不着北,就连每一个被美国打败的队伍都承认美国队难以阻挡,是当之无愧的夺冠大热门。

然而,前晚来自欧洲的传统劲旅立陶宛给骄傲的美国男篮上了一课。他们告诉全世界,获胜靠的不是自信,而是踏实的心态和坚强的团队精神。事实上,无论是哪一档次的美国队,无论阵容多么豪华,一旦遇到欧洲强队都会悬念丛生。

业内人士认为,美国队倒在4强赛的门口,原因是在小组赛的对手都太弱,没有为淘汰赛打硬仗做好充分准备,而且美国队员的心态普遍都是“金牌舍我其谁,4强谁能挡我”,在思想上没做好硬磕立陶宛的准备。美国队在第4节末端打得有点慌乱,而最佳得分手吉布斯也在最后时刻错失了扳平比分的希望,队员们的浮躁心态体现无遗。

梦之队梦碎4强,纵观美国男篮的整个大运会之旅,高调亮相,强势出击,黯然而去。篮球,不只需要身体和技术,更需要团队和心态,当美国队再次遇到重视整体打法的欧洲强队时,这也许是他们应该学习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