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篮1/4决赛:立陶宛险胜美国 俄罗斯狂扫芬兰

2011年08月20日23: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第26届深圳大运会篮球比赛进入第八个比赛日。在男篮1/4决赛中,加拿大71比58战胜罗马尼亚队,立陶宛76比74爆冷击败美国队,塞尔维亚77比55大胜德国队,俄罗斯74比39狂胜芬兰队。这样,加拿大、立陶宛、塞尔维亚、俄罗斯携手晋级四强。半决赛对阵形势为:加拿大VS立陶宛,塞尔维亚VS俄罗斯。

加拿大71-58罗马尼亚

预赛中,加拿大队以3胜1负的战绩获得B组第一,罗马尼亚队3胜2负名列A组第二。第一节,加拿大队开场后即确立领先优势,并以25比14结束首节;第二节,两队都力拼防守,罗马尼亚队利用反击频频追分。上半场,加拿大队32比29仅领先罗马尼亚队3分。第三节,加拿大稳扎稳打,始终控制着场上节奏。带着54比44的比分,两队进入第四节。最后一节,罗马尼亚队开始疯狂追分,无奈加拿大牢牢把握着领先优势。最终,加拿大队71比58战胜罗马尼亚晋级四强。加拿大队4人得分上双,海恩斯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3分和5个篮板。

立陶宛76-74美国

作为夺冠最大热门,美国队预赛5战全胜高居D组榜首,立陶宛队4胜1负排名C组第二。第一节,立陶宛队的全场紧逼打法令美国队极不适应,首节美国队仅以15比12领先立陶宛队3分;第二节,比赛依然打得很艰苦,美国队单节27比25再次赢了立陶宛队2分。上半场,两队战成42比37。第三节,立陶宛队突然掀起了一股得分高潮,本节他们28比19获胜,总比分65比61反超美国队4分;第四节,美国队虽然苦苦追赶,但立陶宛队全力加强防守,最终美国队74比76两分惜败给立陶宛,爆出了本届大运会的一个冷门。立陶宛队共有4人得分上双,奥莱利克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9分和6个篮板。

塞尔维亚77-55德国

预赛阶段,塞尔维亚队3胜1负排名B组第二,德国队5战全胜获得A组第一。第一节,德国队进攻积极主动,以20比12领先;第二节,塞尔维亚队全力反攻掀起得分高潮,单节他们打出了23比13。半场结束时,塞尔维亚队35比33反超德国队2分。第三节,塞尔维亚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本节结束时,塞尔维亚队57比43领先德国队14分。第四节,德国队已无心恋战,塞尔维亚队单节打出了20比12。最终,塞尔维亚队77比55大胜德国队。塞尔维亚队共有4人得分上双,德拉戈维奇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0分和4个篮板;德国队只有2人得分上双,里斯切卡得到全队最高的12分和5个篮板。

俄罗斯74-39芬兰

俄罗斯队在预赛中以5战全胜的战绩获得了C组第一,芬兰队3胜2负排在D组第二。第一节,两队得分都不高,俄罗斯队19比9领先芬兰队10分。第二节,俄罗斯队进攻全面开花,芬兰队得分依然非常困难。结果,俄罗斯队单节打了芬兰队1个22比9。上半场,俄罗斯41比18领先芬兰队23分。第三节,芬兰队进攻仍没有起色,俄罗斯队连连得分。本节结束时,俄罗斯队已将比分扩大为59比27。最后一节,俄罗斯队防守有所松懈,芬兰队开始追分,无奈落后太多。最终,俄罗斯队74比39狂胜芬兰队。俄罗斯队共有4人得分上双,其中尼尔尤波夫砍下全场最高的17分和8个篮板,芬兰队只有一人得分上双,尼卡雷尼恩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和4个篮板。(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