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访阿尔德里奇:阿联打球不软 明年进全明星

2011年08月21日20: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阿尔德里奇:阿联打球不软 明年进全明星

阿尔德里奇接受腾讯专访【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记者黄祎、张群上海报道) 北京时间8月21日下午,开拓者队当家球星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首次透露了自己的偶像是“石佛”邓肯,表示对上赛季未能入选全明星一度曾感到很受伤,笑纳了腾讯记者为他送上的新绰号,还谈到最想获得的荣誉居然不是总冠军和MVP。阿尔德里奇认为姚明绝对应该入选名人堂,而易建联打球一点都不软。最后,他还跟腾讯网友们相约:明年我们全明星赛场相见!

记者:在中国的这些天,你感觉如何?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阿尔德里奇:我感觉很棒,有机会接触这里的历史、文化很不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这里的人们对于运动的热爱,大家都来到这里参与各种运动,这很不错。

记者:你是否尝试过中餐?喜欢吃吗?

阿尔德里奇:我太忙了,还没有时间去尝尝。不过我确实计划在今晚吃上一回。

记者:你有两个外号,一个是LA,一个是L-Train,但有人觉得两个都不够好,你应该获得一个像"钢桥"这样的外号。你觉得呢?

阿尔德里奇:我喜欢这个外号,我很享受人们给我起各种外号。我现在的外号还不是特别响亮,所以我很喜欢别人给我提出各种建议。

记者:你最尊敬哪位NBA(微博)球员?为什么?

阿尔德里奇:蒂姆-邓肯,我从小就很崇拜他。他打球很聪明,而且很强硬。如果你受过伤,你就知道用脑打球的重要性。他是个真正的冠军,我最尊敬的就是他。

记者:听说你钢琴弹得很好,最喜欢的钢琴家是雷-查尔斯。既然眼下正在停摆,你有没有想过有朝一日改行进入演艺圈?

阿尔德里奇:演艺圈?我现在倒还真没想过。我想我不会,我的确会弹钢琴,但还没好到那种程度。如果你弹的不是足够好,你真弹起来的时候会出丑。我的确能弹几个独奏曲子,但目前还没准备好进演艺圈。

记者:你跟公牛似乎很有缘。你在2006年被公牛选中,在对阵公牛的一场比赛中打出生涯最高的42分,而且你高中时的球衣号码是23号。如今,你对这支球队和这座城市有什么感觉?

阿尔德里奇:我一直都很喜欢这座城市,喜欢它的历史,喜欢它奉献给我们的那些精彩。我想,乔丹绝对给了我积极的影响,让我立志成为历史的一部分。但我现在在波特兰打球,我不会考虑去其他地方。

记者:达拉斯是你的故乡,你在得州大学读书,你的母亲至今仍生活在达拉斯。有没有想过有朝一日去小牛打球?

阿尔德里奇:我的确想过回故乡打球,但我热爱波特兰,那里的球迷们对我们非常支持。此时此刻,我只想呆在波特兰。

记者:上赛季你场均贡献21.8分8.8篮板,结果却落选了全明星,你不觉得这有些不公平吗?

阿尔德里奇:那个时候,我的确觉得这有些不公平,我感到很受伤。但现在,我已经看开了,我会为之继续努力。

记者:你在上赛季曾当选月最佳球员,成为开拓者历史上第3个获得该荣誉的人,有没有想过在下赛季冲击MVP?

阿尔德里奇:MVP?我离MVP还有一段很大的距离。我不可能还没当选过全明星就想着得MVP,但我当然想成为我们球队的MVP,去做他们需要我做的任何事情,带领他们取得更好成绩。

记者:MVP,总冠军,最佳防守球员,哪一个才是你最想得到的荣誉?

阿尔德里奇:我想最吸引我的是最佳防守球员。这对我意味着很多。如果我能在防守端表现出色,我就更能够在进攻端轻易得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