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跳水新星孙知亦做客 109抱膝技术秘密

2011年08月20日16: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大运会跳水男子一米板亚军得主孙知亦做客深圳大运会前方特别节目《将帅有约》。孙知亦表示拿到大运银牌并不遗憾,在三米板项目上,他跳109抱膝这个难度的动作成功率不错,但在问及技术关键时,孙知亦回答,这是秘密。

来源:腾讯视频所属栏目:腾讯视频

主持人:一米板是你非常擅长的项目,本来也是非常有希望夺冠的,来点评一下自己今天的比赛吧。

孙知亦:今天预赛发挥算正常。可能早上其他国家的运动员还没调整好状态,所以在预赛的时候我暂时排在第一。然后到晚上决赛的时候,大家都调动起自己的状态,发挥得都不错。我在第四跳的时候出现了小失误,所以最后只拿了亚军。

主持人:只获得银牌自己有没有遗憾?

孙知亦:没有遗憾,因为我自己努力了,拿了银牌只能说明我训练还不够刻苦,回去我会更加努力训练。

主持人:这次是第一次以大学生身份参加这样的比赛,这个比赛与其他你参与的比赛有什么不同?

孙知亦:因为这是大型综合运动会,所以不管什么项目,像游泳啊田径啊的运动员都会住在一起,在大运村里面感觉非常温馨。

主持人:你在大运村里面有没有很好玩的经历?

孙知亦:大运村里面每天晚上都会有表演性的节目,我跟何冲(微博)、秦凯(微博)去看过一次,那是一个小型的演唱会。

主持人:在大运会赛场会不会感觉比其他比赛压力小很多?

孙知亦:没有吧,因为今天比一米板的这些国外运动员其实水平都挺高的。在今天的决赛中,前面四个动作,前五名选手都咬得很紧,分差都在五分以内。所以自己还是不能放松。

主持人:进入国家队的这半年时间里面,你觉得自己得到了哪些进步?大运会这样的比赛对你有怎样的帮助?

孙知亦:这种大型的综合性运动会对我来说,可以积累更多的经验吧,而且这是国际性的比赛,我参加国际性比赛的机会本来就非常少。在国家队的半年,总体来说,动作的稳定性、质量都在慢慢的提高,现在自己在三米板上,在跳109抱膝的时候,偶尔还能跳得不错。

主持人:你觉得完成109抱膝的技术关键在哪里?

孙知亦:秘密!

主持人:对自己的本届大运会做个总结吧。

孙知亦:来到这里很开心,拿到银牌可能是因为准备的不够充分,希望下次自己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