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梦之队两新星初露锋芒 林劲揽双金孙知亦夺银

2011年08月19日20: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游泳跳水馆男子一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林劲和孙知亦联手出战,分别以487.00和460.20包揽冠亚军,常说中国跳水“梦之队”人才辈出,但究竟能有多“梦幻”?中国两位新人“双保险”林劲与孙知亦以完美的演出为比赛画上句号,分别获得金、银牌,从林劲这个广州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的学生本届大运会中独揽两金,便可见一斑。今天男子一米板决赛林劲力压夺冠最大热门、另一位中国选手孙知亦夺冠。这枚金牌是我跳水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块金牌。”或许林劲认为也许有了这块金牌,他进入国家队的机会才能大增。

林劲现在是广州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也是广东省跳水队的队员。在深圳大运会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林劲与师兄秦凯(微博)组合以419.07分的总成绩获得金牌,然而在比赛中,秦凯与林劲的第五跳109C这个动作配合中出现失误,现场技术分裁判甚至打出了2.5分这样的低分,109C这个动作,林劲在2007年奥运会选拔赛时就用过,是世界上第一个跳这个动作的人,而且平时训练时都能压住水花,这次出现失误,林劲表示是两人在抱膝盖的时候手滑了,没有控制住。这一失误险些坏了他们的冠军梦。经过惊魂男双三米板一金后,今天林劲与对手孙知亦联手出战男子一米板,林劲希望通过这次锻炼能够更加努力,能进入国家队,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

参加本届世锦赛的中国跳水队队员中,林劲作为首次入选梦之队的队员,首次参赛便在大运会中独揽两金,这在中国跳水队的大运会参赛史上可不多见。此前他此前曾拿过全国比赛的奖牌,但直到今年林劲才出人意料进入国家队的“视野”,“试探性”地经过短短一个月的国家队集训后就参加了大运会男双三米板和单人一米板两个项目,好在他用双人金牌和单人金牌这两枚金牌经受住了考验。但这并不意味着林劲能就此顺利进入国家队,因为国家队男子跳板项目的优秀人才实在太多。但此次大运闪光后林劲注定将成为国家队在跳板项目上的重点培养对象,但由于从下届世锦赛开始将取消一米板的比赛,加之一米板本身也是非奥运项目,林劲唯有在男子三米板项目中取得突破,这必将引爆中国男子跳板队员在三米板上的队内更加激烈的竞争。不过客观分析林劲身后还有许多潜力十足的跳板新星,对已经20岁出头的林劲来说,机会确实已经不多了。

作为上海选手此次参加大学生运动会,对于孙知亦来说别有意义。除了本届大运会,孙知亦只在今年上海举行的游泳跳水世锦赛才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本次成为大运会中国梦之队的一员,已经对他是一个很大肯定,所以对于本次大运会,他是十分向往的。他虽然期待,但也不敢有更进一步的奢望,“因为队友林劲实力同样很强,队伍竞争很激烈,所以什么结果都有可能,要有好的心态才行。”虽然态度谦虚,一直不看好自己的大运会夺金的前景,但这位李世鑫(微博)口中“307c师傅”,却也是国内1米板项目数一数二的选手,今天获得银牌就是对孙知亦的努力的最好回报。(蒽燕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