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马越斐做客腾讯 实录:冠军无特权最爱看韩剧

2011年08月20日12: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越斐:英语我四级过了。

主持人:我也只是四级。学语言你觉得难吗?因为你又学英文又学韩语,我始终没有勇气多学一门外语,因为我觉得会脑子里面混了,是不是你这边有天赋,还是女生学语言有一些优势?

马越斐:首先,女生偏文科一点,英语我是从小都学,因为在上海那边学得比较早,基础可能打得比较好。然后大学自己自学,背背单词、做做卷子什么的,四级也就过了。韩语纯属兴趣,只是喜欢看综艺、韩剧,看多了就有点自然反应。

王怡薇:而且她在大学之前是上的全日制的初中、高中,是纯学生,只是说打球只是她的兴趣爱好,但是她现在在华东理工大学里面的纯在校生里面打球是最厉害的。

主持人:这个确实很了不起。你参加高考了吗?

马越斐:因为我们在这方面还是有一点特权的,等于像特招一样的进来的。

主持人:但是进到学校就没有特权了?

马越斐:对。

主持人:你说过自己有点偏文科,但是我不知道你为什么选择贸易专业,因为要涉及到很多运算的东西。

马越斐:我感觉这个专业对运动员来说比较实用,以后可以做做这方面的工作。

主持人:对自己未来有什么设想吗?是打算成为全职的职业球员还是要有一份自己的事业,然后像师姐一样海外拼团?

马越斐:现在希望自己还可以继续大学生活,可以再多打两年,如果毕业以后暂时还没有想好,但是比较希望做一点关于我学的这个专业的工作。

主持人:有没有考虑过考研?

马越斐:有考虑。因为我还想再多打两年,希望可以参加下一届的。

主持人:你多念两年之后就不是白领了,是金领了。

王怡薇:华东理工大学在上海也是排名第五的非常好的学校。

主持人:我们好像有前某领导人是那个学校的。你们下去查一下。

王怡薇:你每天在学校的时候跟普通的大学生一样,住宿也要跟他们住在一起吗?

马越斐:我们有调整,乒乓队的基本上可以住在一起,因为我们作息时间跟普通学生还不一样,他们不午休,我们需要午休,不午休的话下午精力会不集中。午休一个小时。但是普通学生不休息。

王怡薇:你会翘课吗?

马越斐:如果没有特殊原因基本不会翘课。

王怡薇:但是大学生经常会翘课,尤其是大学很松散。大学这么累,其实可以翘一两节的,那你对自己要求还蛮严格的?

马越斐:如果经常不上的话会感觉有点吃力。

王怡薇:选国贸是自己选的还是自己选的?

马越斐:我们系里面都是上国贸这个专业。

主持人:你平时跟同学或者队友哪个玩得好一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