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观众也精彩:97岁老人看大运 高位截瘫女圆梦

2011年08月20日11:03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运动员在大运会赛场上挥洒着青春和活力,而在现场中,有一些特殊的观众,从表象上看,她们似乎与青春、活力这些词不搭界,但正因为这些铁杆观众的加油捧场,赛场也呈现出“不一样的精彩”:97岁的老太,成为了大运赛场上年纪最大的观众;患全身肌肉萎缩的坚强女子,特意从广州赶过来感受运动带来的激情;高位截瘫的海归女孩坚持坐轮椅也要到现场看比赛……

最年长

97岁老人带着自豪感“看热闹”

8月17日,97岁老太吴莲英走进大运田径赛场,与年轻观众一样,颇有精神地看了四个小时的田径比赛。而今天,老人家还要去篮球赛场去感受下热闹气氛,这铁杆劲头,不亚于任何一位专业“体育迷”。赛场工作人员称,这应该是自开赛以来,走进赛场的观众中年龄最大的。

惋惜没记住冠军名字

吴莲英的家人潘小姐介绍,从上午8点多走上看台,老人就跟普通人一样,高兴地坐在看台上,一连看了四个小时。整个过程中,她的精神一直很好,看到运动员冲过终点时,就会高兴地鼓掌,脸上面带微笑,丝毫没有因天气炎热出现不适或疲劳。

见到来访的南都记者,吴莲英老人也显得非常有精神,“赛跑拿第一的是个外国人,我没有记住名字,但是记住模样了。”吴莲英惋惜地说。

潘小姐称,老人其实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农村家庭主妇,一共养育了9个儿女,年轻时为生计吃了不少苦。她对于体育的了解,基本上等于零。家人称,比赛本身并不是最吸引她的,她主要是像个孩子一样充满好奇,对新鲜的东西特别感兴趣。

潘小姐笑称,当拿到门票时,她高兴地说,还没怎么见过外国人,想看看都长啥样。除了看新鲜和热闹,老人还想亲眼看看漂亮的场馆。于是在看完比赛后,吴莲英就在家人的陪同下,在大运场馆周边逛了下。

据了解,吴莲英老人9个儿女居住在广东四个城市里,她是轮流着住。目前她在深圳大女儿家已经住了近一年多,要不是为了看大运比赛,早就去惠州的儿子家了。“除了看新鲜,老人也是想看一看盛世举办大运的场面,年轻时吃苦受穷,也是想寻找一下主人翁的自豪感。”潘小姐说。

“带她到现场看比赛,我们并没有特别担心她的身体。虽然她已经97岁高龄了,但是平时她比我这76岁的人的身体还好。”吴莲英已年逾古稀的女儿说道。

其女儿说,自从大运开幕,母亲也跟家人一起,常常坐在电视前看大运比赛。母亲年龄虽然大了,但是耳朵不聋,眼睛也还好使。周围的人都可以像常人一样同她交流。虽然已经快100岁了,但是她日常生活完全能自理,自己洗衣、梳头,甚至走路都不拄拐棍。

在迄今为止吴莲英看过的大运比赛中,她最喜欢的是球类比赛,篮球、足球、排球都是她的最爱,但凡遇

到此类节目,她经常在电视机前一坐就是近两个小时。

为了圆老人看球类比赛的梦,最近家人为老人搞到了8月20日大运篮球比赛的门票。潘小姐向南都记者称,“上次看比赛,离得有点远,看不很清楚,这次拿到了几张篮球比赛的票。篮球比赛是室内的,可能没那么热,明天(20日)准备带老人再一块过去。”

而据潘小姐称,看完篮球赛,吴莲英就要到惠州的大儿子家去了,“已经催促她好多次,想让她去,但是她非要坚持在深圳多看几天大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