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象赛场迎来特殊观众 老科学家也是资深棋迷

2011年08月19日12:10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晚报记者汪仕林报道 昨天,在会展中心梅花厅国际象棋赛场来了一位特殊的观众,一位78岁的老科学家专门赶赴现场观看大运会国际象棋比赛,这位老棋迷已经有30多年的看国象的习惯了。

昨天上午10点20分,一位老者在特级大师谢军(微博)教练和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比赛现场认真地观看年轻人的比赛。这位老者叫钟国柱,是中国著名的焊接专家、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从事航天神舟飞船返回舱技术的专家,杨利伟乘坐的神舟三号返回舱就包含有钟教授的智慧。他也是国务院表彰的若干名功臣之一,前几年才解密退休,经过特批选择深圳居住养老。

据钟教授和他儿子介绍,他早在学生时代就对体育感兴趣,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喜欢上国际象棋,从我国第一个国际女子特级大师刘适兰,到现在的特级大师谢军、诸宸等,他都很喜欢看她们的比赛,当年谢军在沈阳和前苏联选手的比赛,他全程都看了,对国际象棋简直到了入迷的程度。他认为,国际象棋就像足球一样是在全世界流传最广的运动之一,深圳作为一个年轻的城市,深圳大运会第一次把国际象棋纳入比赛项目,他感到非常骄傲,所以这个机会不容错过。为了不打扰选手们的比赛,钟老回到观众区通过屏幕观看了很久才离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