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校园足球的乌托邦 > 正文

新快报:中国足球留洋广撒渔网 收成几何?

2011年08月19日08:07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继1993年和2005年之后,中国足球在2011年第三度启动了留洋计划。

不同的是,这次留洋计划不再押宝前往某个国家进行长时间集训,而是每年选送百余名球员到欧美足球发达国家的各级联赛进行锻炼,然后在联赛间歇期再组队进行集训并参加比赛,希望使球员能够融入当地的足球文化当中,获得整体的提升。

然而,这种广撒渔网的播种方式,究竟能带来什么样的收成呢?韦迪很真诚地表示,真正成才的只会是一部分人,至于具体数字是多少,谢天谢地,韦迪主任并没有放出卫星。当年留学巴西的健力宝队尚且为国家队贡献过李金羽等四小天鹅,更有陶伟(微博)、张永海等边缘国脚,到了后来前往德国集训半年的08希望之星交出的成绩单就有点惨不忍睹了,24名赴德球员最终成为现役国脚的只有杨旭、张鹭、刘建业三人,崔鹏、王永珀(微博)、王大雷(微博)等人更多只能在俱乐部窝里横。

以历史推断,中国足球的青训成材率历来不高,大约是10%左右。果真如此的话,中国足协这次的星计划也是值得期待的。按每年输送百人出去锻炼,若有10人成材的话,五年就有50人,满足国家队的需要不难,但要想整体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却是远远不够。

相关专题:

校园足球的乌托邦革命者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