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争议嫩哨”马宁仍重用 卡马乔将观摩津沪战

2011年08月20日01:05腾讯体育[微博]杜都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9日北京电 本周日泰达主场与申花的第22轮中超焦点战原计划由外籍主裁执法,不过由于来自新加坡的洋哨因故提前回国,中国足协不得不重新安排本土裁判执法。令人费解的是,此前接连引发争议的年轻国际裁判马宁被选定执法本场比赛。

19日上午,中国足协裁委会向协会有关领导汇报,来自新加坡的裁判员因故不能继续在中超继续执法。至于原因,足协对外的解释是“新加坡裁判员身体不适拉肚子。”于是足协不得不重新安排裁判执法泰达与申花这场强强对话。

选择之初,中国足协裁委会分别考虑了北京的黄烨军、山东的姚庆。不过由于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微博)均可能与泰达产生亚冠入场券竞争关系,因此为了避嫌,中国足协放弃两人,而选定了工作关系在江苏无锡的马宁。这个选择也立即引起足协内部的热议。原因自然是马宁此前作出的多次争议判罚。

30岁的马宁其实并非江苏人,而是辽宁人。学生时代的他毕业于沈阳体育学院。他正式参加中超联赛执法始于2010赛季。是一位彻头彻尾的“嫩哨。”值得注意的是,正是这个顶级联赛执法经验并不算多的年轻裁判去年突然被中国足协推荐为国际裁判,并最终当选。

不过遗憾的是,今年7月31日,当一名来自马来西亚的国际足联裁判专家赴中超联赛考察马宁时,却得到了一份不怎么满意的答卷。原因是马宁在这场鲁能与泰达之间的焦点战役中出现了严重错判,他先是误判给泰达一粒点球,接着又在终场前错判给主队一个禁区内任意球。裁委会随后评议认定了他的错判。

10余天后的8月11日,马宁又出现在辽足与恒大的比赛中。结果他漏判给施暴的恒大穆里奇红牌,又于下半时漏判给辽足一粒点球。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赴京状告以及恒大今天送给中国足协的申诉书,这一切与马宁当初的争议判罚都有关系。中国足协在这个当口,偏偏又安排他执法泰达与申花之战,恐怕又会引起不可预知的争议。

中国足协有关人士得知这一安排后也不禁担忧,“这个裁判经过这么几次错漏判后,心理上已经受到了相当冲击,让他继续吹这么重要的比赛,是帮他,还是害他?”对于中国足协“为培养年轻裁判付出代价”的论调,圈内人士认为,“这种培养办法只能进一步激化矛盾。”

周日晚,国足主帅卡马乔将现身泰达球场观摩两队国脚表现。或许,马宁的表演奖给他更多的意外发现。(杜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