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足一品质更胜巴西天赋 勤能补拙终复仇成功

2011年08月19日23: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一场跌宕起伏的激战里,中国女足经过点球大战,以5-4战胜巴西队,挺进了大运会的女足决赛。精彩的过程、振奋的结果,以至于令现场解说比赛的黄子忠都幸福的失语。这场比赛里,中国队重新让人看到了昔日那个打不垮、韧劲强的铿锵玫瑰。只要有这股精气神在,我们依然可以期待中国足球的今天。

中国队能够取得这场胜利,可谓是相当不容易的。我们要感谢奋不顾身的王晨(微博)、要感谢分奋勇扑球的王飞、要感谢发挥出中流砥柱作用的毕妍(微博)、要感谢球员场上的努力拼搏、要感谢教练场下的运筹帷幄,当然还要感谢现场球迷不遗余力的呐喊助威。中国女足的胜利,属于热爱中国足球的每一个人!

尽管在体力、速度和力量上,这支中国女足同巴西,均存在着差距。勤能补拙,中国队却以自己出色的整体,不遗余力的奔跑和防守,来努力的弥补着这方面的不足。整场比赛里,中国队的整体队形,给巴西队制造了极大的麻烦。以至于在大部分的时间里,占据着主动的,不是技术更好的巴西队,而是更加坚韧、整体队形保持的更好的中国队。

中国女足的这场比赛,是勤奋对天赋的胜利。中国队在场上,真正的做到了勤能补拙,并且凭借着勤奋占据了上风。当巴西队在场上进攻时,我们便看到了队员们默契的补位、积极的回防,以及进攻时积极的边中结合,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上这些,在巴西队里则是看不见的。

同中国队的整体作战不同,巴西队更多的是依赖着天赋。她们以出色的个人能力,在一次次的乐此不疲的过人、奔腾,就如同跳着桑巴舞般。她们的细腻球风,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但当巴西队过了一个人后,马上会有第二个防守球员跟进,这也令巴西队的技术,逐步受制于中国队的整体。即便突破了中国队的后防,则还有门将王飞来作为最为让人放心的最后一道关卡。倘若不是幸运女神的青睐,巴西队在补时的最后一分钟将比分追平,中国队可以在90分钟的常规时间里,解决掉巴西。

这届大运会的中国足球,已经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太多的感动。昨天的中日大战里,中国男足同样与对手打了个旗鼓相当,仅以微弱劣势负于对手。连续两天的足球比赛里,征战大运会的中国男女足,均是凭借着出色的表现,让球迷无比的振奋,让中国球迷重新看到了希望。有着这样脚踏实地的精神、不急不躁的打法,以及出色的整体,中国足球距离腾飞还会远吗?(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