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华台北女足3-0轻取对手 迎大运会首胜(图)

2011年08月19日08:00中国台湾网王思羽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华台北女足3-0轻取对手 迎大运会首胜(图)

中华台北队球员庆祝进球。(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8日深圳消息 在昨晚结束的大运会女子足球9至12名小组赛中,中华台北队凭借7号陈雅惠的梅开二度与12号谭汶琳的进球,以3比0轻取爱沙尼亚队,迎来深圳大运会的首场胜利。

  比赛中,中华台北队始终牢牢控制场上主动权,队员们在身高及身体素质逊于对手的情况下,充分运用技术优势,依靠中前场地面传递层层推进,丢球后则就地展开积极反抢。上半时第12分钟,中华台北队7号陈雅惠就为本队首开记录,第38分钟,中华台北队依靠中前场娴熟配合由陈雅惠再入一球,终以2球优势上结束半场。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爱沙尼亚队虽加强拼抢,但仍难以抑制中华台北队的小组配合攻势,第62分钟,中华台北队12号谭汶琳的进球则为本队彻底锁定胜局。虽然已是3球领先,但中华台北队主教练吕桂花还是站在场边不停向队员喊话,部署场上进攻。对此,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最后的循环赛中,积分相等的情况下净胜球差很重要,因而希望球队多获“存款”。

  尽管最终3球大胜,且比赛中一直“带着对手打”,但中华台北主教练吕桂花的思考重点仍是比赛中呈现的各种问题,她向记者及现场工作人员询问起观赛感受,担心比赛场面会不会有点闷。

  吕桂花表示,过去的中华台北队一直缺少固定风格,现在则是希望透过比赛找到问题,慢慢打出自己想要的足球。今天的比赛虽然获胜,但传球速度还是慢。如果传递再快一些,既可以在比数上取得更大优势,也可以更好地调动观众热情。

  未来的比赛中,球队如何在技术之外加入速度,在优雅之外融入魄力,将是需要加油的重点方向。只有将力与美有机融合,才能为观众呈现更具观赏性的足球。

  谈及大陆球迷对于中华台北队一直以来热情支持,吕桂花在表示感激的同时认为,与台湾的情况不同,大陆方面深知足球运动的世界影响力。她希望透过媒体报道,让台湾体育主管部门也能了解发展足球运动的重要性。(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