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19日中国综述:射击揽四金 女足点杀巴西争冠

2011年08月19日22: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9日,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结束了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军团凭借着在射击、跳水、乒乓球、田径以及自行车项目上所收获的11枚金牌,奖牌总数上升为39金18银20铜,继续领跑金牌榜,并且首度在奖牌榜跻身头名。在大球类等集体项目上,中国女足经过残酷的点球大战最终以5-4力克劲旅巴西队,时隔六年后再次杀入大运会的决赛。中国女排也以3-0大胜俄罗斯女排后,昂首挺进最终的决赛。

射击: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中国包揽前三

作为中国军团在历届大型综合赛事上的传统优势项目,射击赛事首日却并没有带给国人太大的惊喜。除了在男子50米手枪和女子10米气步枪上赢得两枚团体金牌外,由奥运冠军庞伟(微博)领衔中国射击队没有收获一枚个人赛金牌。不过在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后,中国射击队突然爆发,接连夺下四枚金牌。由丁峰、周治国和李越宏组成的中国队先是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团体赛中夺冠,随后又在个人赛上包揽前三,显示出了强大的整体实力。

女子50米步枪卧射赛场同样传来捷报,由李佩璟、 王成意和蓝宇雯组成的中国队也发挥出色,不仅拿下女子50米步枪卧射团体金牌,李佩璟和王成意还包揽个人赛冠亚军。

跳水:陈若琳(微博)登场中国包揽两金

跳水赛场今天产生了两枚金牌,在女子双人十米跳台比赛中,丢掉个人赛金牌的王鑫(微博)携手世锦赛冠军陈若琳,以349.98分如愿摘得冠军。墨西哥组合埃斯皮诺萨/奥特兹落后19.50分获得银牌,马来西亚组合潘德莱拉/梁敏仪获得铜牌,成绩为316.98分。

男子一米跳板赛场同样是中国选手的天下,刚刚与秦凯(微博)携手夺得双人三米跳板冠军的小将林劲延续了强势的发挥,以487.00分夺得个人在本届大运会的第二金。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孙知亦以460.20分获得银牌,乌克兰选手卡瓦沙凭借最后一跳的出色表现,最终以454.55分获得铜牌。

田径:中国打破金牌荒

金牌大户田径赛事今天继续进行,共产生了10枚金牌,之前仅收获1银1铜的中国军团也终于在今天打破了金牌荒。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代表中国队出赛的石阳、王珊珊和杨亚伟虽然在个人赛中都没有跑进前三,但是凭借着整体平均的实力,最终夺得了团体赛的金牌。

此外,在今天晚间最后一项决赛女子3000米障碍决赛中,中国选手 金源以9分45秒21拼得一枚铜牌,并创造了个人本赛季的最好成绩。土耳其选手乌斯鲁以9分33秒50的成绩获得金牌,俄罗斯选手库兹米娜摘得银牌,成绩为9分44秒77。另外一名中国选手 李珍珠以9分50秒44位列第五,她同样创造了个人本赛季的最好成绩。

乒乓球:中国军团高歌猛进

前几日已经连夺三金的中国乒乓球军团继续高歌猛进,在今天的男子双打和女子双打比赛中,许昕(微博)/闫安(微博)和饶静文/马越斐分别以4-0击败各自对手后勇夺金牌,中国乒乓球军团继续着包揽金牌的强势表现。

此外,在当天的自行车男子凯琳赛赛场,广州亚运会冠军、中国选手张淼凭借着良好的冲刺能力,在最后阶段超越对手,最终勇夺金牌。银牌和铜牌分别被俄罗斯和法国选手获得。

在大球类等集体项目上,中国女足经过残酷的点球大战最终以5-4力克劲旅巴西队,时隔六年后再次杀入大运会的决赛。中国女排也以25-21、25-22和25-20大胜俄罗斯女排后,继续2003年之后再次跻身大运会女排决赛。(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