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一米板中国双雄包揽冠亚 乌克兰名将摘铜

2011年08月19日19: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子一米板中国双雄包揽冠亚 乌克兰名将摘铜

点击进入组图:大运跳水男子一米板 中国队包揽冠亚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继续第七个比赛日的激烈较量。在深圳游泳跳水馆举行的男子一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林劲和孙知亦发挥出色,分别以487.00和460.20包揽冠亚军,乌克兰选手卡瓦沙凭借最后一跳,逆转对手以454.55分收获一枚铜牌。

预赛分别排在第一位的孙知亦、第二位的林劲,按照规则可以不用参加半决赛,就可以直接晋级决赛。从两人的表现来看,显然是林劲调整的更为出色:

第一跳:5335D(翻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难度3.0,完成颇为不错,有三位裁判给出9.0分,拿到78.00暂列第四;

第二轮:林劲的205C(向后翻腾两周半抱膝)难度3.0,发挥相对不够理想,勉强拿到3个8.0,得分72.00。两轮积150.00排在第五。

第三轮:在相当关键的305C(反身翻腾两周半抱膝)这跳上,他开始找到感觉了,裁判给出4个9.0分,拿到了79.50,以229.50分排名上升到第二,与排在第一的俄罗斯选手扎哈洛夫之间分差仅1.15。

第四轮:在成套难度最大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这个动作上,林劲发挥相当优异水平,拿到88.40分,总分317.90反超对手排名上升到第一。

第五轮: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在一米板上的难度达到3.3,虽然不是最高,但却是目前唯一一个三周翻腾动作,而林劲也不负重望完美演绎,除开一个裁判给出8.5外,其余全部在9.0以上,拿到89.10的高分,积407.00继续排在榜首。

第六轮:他很好的完成了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这个难度3.2的动作,拿到80.00分,最终以总分487.00如愿收获冠军。

而预赛排在首位的孙知亦,发挥则有明显起伏:

第一跳205C拿到72.00、第二跳305B得分80.00、第三跳5335D得分76.50,这时他的三轮得分228.50还排在第三位。但在第四跳107C上出现失误,只拿到60.00分,虽然排名只下降一位,可288.50分的四轮成绩,却让他落后第二名超过20分。好在他及时调整了心态,在5152B这跳上拿到三个8.5的有效分,缩小了分差。在最后的405B这跳上,他没有让人失望,拿到了90.10的全场比赛最高分,一举超越两位选手,最终收获一枚银牌。

乌克兰选手卡瓦沙的表现则相对稳定,只有第四跳刚好拿到80分,其余5跳得分都在70以上,最终以总分454.55收获一枚铜牌。

而俄罗斯选手扎哈洛夫虽然在第一和第三轮后,积分都排在首位,甚至第四和第五跳之后也排在第二,但由于最后一跳只拿到73.50分,鬼使神差般的被卡瓦沙逆转,以0.40分之差仅仅排在第四名。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