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墨西哥跳水公主难度一流 成奥运中国夺金大碍

2011年08月18日19: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继续展开跳水项目角逐,在女子10米台比赛里,前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王鑫(微博)370.55分仅获得铜牌,上届大运会亚军中国的陈妮仅列第五,冠军被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以385.25分夺得,而美国选手潘德莉拉获得亚军。埃斯皮诺萨动作难度世界顶级,并且受到过中国教练的指点,伦敦奥运将成中国队夺金的心腹大患。

埃斯皮诺萨1986年生人,墨西哥姑娘早在2003年世锦赛就获得了女子双人10米台的铜牌,当时她与队友配合输给了中国的郭晶晶/吴敏霞(微博)奥运冠军俄罗斯的伊莲娜/帕卡琳娜。其后经过几年的蛰伏和磨练,2005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获得女子单人三米板铜牌,双人三米板银牌,双人10米台铜牌。

埃斯皮诺萨在2007年泛太平洋运动会大放异彩,赢得女子三米板、女子10米台和女子双人三米板三枚金牌。2007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又与队友精密配合,荣膺女双三米板、女双10米台(击败中国的李婷/侯媛媛)两块金牌,并且在女子单人10米台惜败中国的劳丽诗(微博)屈居亚军,女子单人三米板则是位于中国的李婷和美国的卢卡斯之后获得铜牌。

2008年北京跳水世界杯埃斯皮诺萨凭借超高的难度震惊跳水界,尽管表现并不稳定,但还是靠难度优势拼得一块铜牌。同年的北京奥运会埃斯皮诺萨又在女子双人10米台获得铜牌,输给了中国的陈若琳(微博)/王鑫和墨西哥的科尔/梅丽莎-吴。可惜在女子单人10米台出现较大失误仅列第四,位列中国的陈若琳、加拿大的海曼斯、中国的王鑫之后列第四,与奖牌失之交臂。

2009年罗马世锦赛墨西哥公主埃斯皮诺萨迎来了职业生涯的最巅峰,她在女子10米台较量里,以428.25分夺冠,力压中国的奥运冠军陈若琳和实力派女将康丽,爆出了世锦赛最大冷门,正是她的完美发挥,使得陈若琳女子高台大满贯的梦想不得不推迟两年。

2009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埃斯皮诺萨轻松击败中国的陈妮获得女子单人10米台金牌,而在女子双人三米板,她与队友配合力挫中国的劳丽诗/陈妮夺金。此外,埃斯皮诺萨还赢得女子单人三米板季军和女子双人10米台亚军,正是由于埃斯皮诺萨的强势,墨西哥队获得那届大运会的跳水女子团体冠军。

2011年上海世锦赛埃斯皮诺萨状态不佳,双人项目大失水准,但她硬是凭借王者底蕴拼得了女子单人10米台铜牌,仅次于中国的陈若琳和胡亚丹(微博)。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埃斯皮诺萨在女子10米台顶住中国双姝王鑫和陈妮的冲击,顺利蝉联了金牌,而中国队正是因为墨西哥公主的统治,连续两届大运会该项目丢金,创造16年来最差战绩。

埃斯皮诺萨师从中国教练马进门下,马进不止一次的赞誉弟子的天赋:超强的柔韧性和腾空感觉都出类拔萃,特别是动作难度堪称世界第一。埃斯皮诺萨拥有两大杀手锏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和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这两个动作她极少出现闪失。09年世锦赛埃斯皮诺萨决赛五组动作难度之和16.3,本届大运会保存实力,难度总和也达到了16。

埃斯皮诺萨在技术难度环节上早就走在了中国选手的前面,只是以往动作细节有些瑕疵,而当她弥补掉细枝末节的缺憾,足以击败任何一名中国名将。埃斯皮诺萨身体柔韧性极佳,空中身体打开、入水进入角度都有独到之处,虽然在压水花方面不及胡亚丹,稳定性逊于陈若琳,但她已经无愧一名卓越“难度型”选手,伦敦奥运会将成为中国队夺金大碍。(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