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沙滩73度高温烫裂军鞋 武警为沙排赛挥汗如雨

字号:T|T

沙滩73度高温烫裂军鞋 武警为沙排赛挥汗如雨

战士们的鞋子被高温烫开了口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袁粮钢 通讯员 彭海超 文/图)连日来,在大梅沙为沙滩排球赛顺利举行的武警战士们不仅挥洒汗水,更克服了容易受海面热浪冲击,受高空紫外线照射,受风沙打眼、热气熏蒸的困难,出色地完成了安保使命,此间37名官兵的脚被高温沙滩烫起了泡,先后有53对皮鞋被晒裂了口子、磨破了鞋跟,然而没有一名武警战士下火线。

据介绍,沙滩上的温度中午能够达到73℃,走在这样温度的沙滩上,鞋子非常容易被烫裂,而海水反射的阳光比直射的阳光强烈4倍。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战士们一站就是60分钟,上岗后一般10分钟军装就会湿透,一天下来至少要换3套军装,眼睛被吹得流泪,皮肤被晒得脱皮。担负外围巡逻的官兵,一天巡逻下来要在发烫、难行的沙滩上来回行走50300米。

记者了解到,尤其令人感动的是,负责大梅沙沙排安保的肇庆武警支队中有8名深圳籍战士。虽然到深圳已经有一个多月了,但没有一个人回过家,张卓瑞就是其中一名。张卓瑞原本分在外围执勤,但到深圳后,他第一个向支部递交了请战书,要求到沙滩地表温度高达73℃的党员先锋哨站岗。据该支队负责人介绍,张卓瑞的外婆已是80岁高龄,20多天前因心脏病住进了医院,部队领导获悉后曾准假让他回家探望。然而,张卓瑞考虑到部队出发前制定的相关纪律和规定,还是婉言谢绝了首长的好意。见到记者时他说:“虽然不能探望外婆,我相信老人家一定会理解我的,因为我是在为大运站岗。”另一位深圳籍战士刘家荣则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回到深圳,但回不到家,是多么遗憾的一件事啊!不过能参加大运会,也是一件光荣的事。我们武警官兵为大运安保做贡献,虽不能与她相约,但我却能与大运相伴,同样感到自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