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波兰“夫妻”搭档夺首枚大运沙滩排球金牌

2011年08月18日19:1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欧甸丘)“我和他已经‘结婚’六年了!”波兰男子沙滩排球选手卡迪齐厄拉指着自己的搭档斯扎兰科耶维齐开玩笑地说。在18日的深圳大运会男子沙排决赛中,这对“夫妻”搭档后来居上,以15:21、21:10和15:12击败俄罗斯组合普罗科皮耶夫/博加托夫,获得大运会历史上首枚沙滩排球金牌。

深圳大运会是沙滩排球项目首次成为大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而卡迪齐厄拉/斯扎兰科耶维齐也成为了大运会历史上首个沙滩排球冠军组合。

当记者问两人搭档多久时,个性显然更为活泼的卡迪齐厄拉开玩笑地说:“我们俩‘结婚’(搭档)已经6年了。我们彼此十分了解,知道在场上能打什么、能怎么打。我们就像一对真正的‘夫妻’。”

据两人的教练介绍,卡迪齐厄拉和斯扎兰科耶维齐都出生于1989年,从18岁开始就打U18和U19等一系列欧锦赛,目前世界排名第41位。

“今天是大运会历史上值得纪念的一天,因为首枚大运会沙排金牌在今天诞生;同时这也是波兰体育历史上值得铭记的一天,因为这枚金牌被波兰选手获得了。”教练激动地说。

亚军得主的俄罗斯组合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抱怨说,自己的半决赛在中午11点举行,比波兰队的半决赛晚了一个小时,导致自己的休息时间也比对手少。赛前,这对俄罗斯组合被普遍认为更有“冠军相”,在首盘比赛,两人也顺利地以21:15获胜。但此后波兰组合在第二盘一开始就打出了一波6:1的小高潮,并在决胜盘中顶住了对手的反攻,艰难获胜。

卡迪齐厄拉说:“在比赛开始之前,没有什么‘冠军相’或者‘失败者’的说法。对我们来说,只要球还在手里,比赛就没有结束。我们在第二盘开始前变得更专注于比赛和对手,能够获胜是我们和教练的成功。”

当有记者问到两人之间有分歧时怎么办时,卡迪齐厄拉又一次开起了玩笑:“就像所有的夫妻一样,我们会在屋子里打架。但在外人面前,我们可是非常‘相亲相爱’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