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周挺:国安有点像巴萨了 帕切科十分想打亚冠

2011年08月18日08:13新京报[微博]张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张磊)昨日,北京国安队主场3比1战胜成都,继续排在积分榜第二的位置上。由于山东鲁能(微博)输球,国安拉大了与第三名的积分差距,但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还在于新任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到工体观看比赛。由于时间安排问题,卡马乔并没有与老朋友帕切科见面,但国安主教练还是把自己的祝福和建议送给了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是在比赛开始前15分钟来到工体的,并没有如人们预期的那样进入主席台,而是直接进入南5包厢内。“我是第一次来观看中超联赛,以前并不熟悉。希望今后通过比赛能够更多地了解中国球员,更希望能够找出好的球员。”简单接受采访之后,卡马乔便进入包厢。包厢的角度虽然不处于球场的正中,但由于房间里有电视,卡马乔得以近距离观察球员。记者在比赛结束前5分钟走到包厢门口的时候,卡马乔已经率先和夫人离开。有记者开玩笑说:“卡马乔只看到了徐亮罚失点球,但没有看到他的任意球。”

新闻发布会上,帕切科表示此前并不知道卡马乔会到球场,“否则我会邀请他聊一聊。”帕切科接着说:“他在皇马踢比赛的时候,我在波尔图。他在葡萄牙执教的时候,我也在葡萄牙,我们的关系非常好。”对于是否希望国安队员进入国家队这个问题,帕切科说:“一方面我希望我的队员都能进国家队,但另一方面我也不希望他们去国家队,因为他们去了国家队之后状态就非常不好。马丁就是个例子,他从国家队回来之后状态一直很低迷。”

■ 功臣

“庆”助胜利

打进个人第一粒头球,为国安首开纪录

又是王长庆。与成都的比赛中,王长庆一个进球一次助攻,再次成为球队的功臣,本赛季进球数已经达到四个。

本场比赛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王长庆都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尤其是帕切科甚至给他放了五天的假期,最终找回了赛季初的状态。“这个头球可能是我打进的第一个球。”王长庆笑着说:“通过结果看,老帕对我的调整还是很有效果的。”

实际上,王长庆在本赛季初期一直担任球队的绝对主力。三场比赛之后,帕切科发现王长庆的状态有些低迷,就采取了一些调整方法。回想这段调整时间时,帕切科说:“我可以回顾一下他今年的表现,年初表现很好,后来状态不好,有一段时间甚至在预备队都表现不好,我和他交流过但没有太好的起色。之后我把他叫到我的房间,告诉他给他5天的假期,无论去哪里,这并不是处罚,然后他回到队中,打上主力,把比赛打得非常好。我们都是正常人,生活难免会遇到困难,但我不清楚发生了什么,我运用了自己的一些策略,可能其他教练也有其他的办法,我用了这个方法证明是很有效的。”

对于帕切科的调整方式,王长庆在那段时间也不是非常理解,甚至情绪上也会有些低落。“本来感觉状态不错,但是打不上比赛肯定有些着急。”王长庆说到那五天的假期时说:“咳,其实什么也没有干,就是自己好好想了想。回来之后希望打好每一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一场迎战南昌之前,杨运发了一条微博,上面写着“四哥(王长庆队内年龄第四),你是最棒的……”一语中的,王长庆连续两场为国安打开胜利局面。

■ 佳人

“挺”到最后

打进本队第三个进球,获本场比赛最佳

帮助球队打进第三球的周挺赢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在他看来,这项荣誉远不如球队胜利关键。胜负之外,对于周挺来说最关心的事情就是能否享受足球的快乐了。“我这个年龄踢不了几年了,所以就是尽量享受每一场比赛。”在他看来,在现在的国安踢球非常享受。

到现在为止,国安只输了一场比赛,创造了同期的最少失球场次纪录。周挺说:“我们队现在最成功的地方就是遇到弱队真的不输球,我们这个打法最适合打弱队。遇到密集防守的时候,我们就是倒脚,通过边路把空当倒出来,就有机会了。以前我们太急了,倒不起来,而且教练也没有要求。我们虽然不能像巴萨那样,但是确实有这个意思了。”

周挺还说:“我在联赛开始前就说,这个赛季我们遇到实力强的队很难赢,但是别人也很难赢我们。我们这个打法别人不容易进球,因为我们的控制好,但是我们也不像其他队那样拥有高效的前锋,所以有时候进球也很困难。”对于目标,周挺说:“老帕肯定想打亚冠。”

■ 帅论

帕切科:点球没进得问徐亮

帕切科承认,国安队员上半场表现得并不比对手强多少。但是,最重要的是球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这种比赛很重要的是脚踏实地拿到3分,不管场面是否好看,最重要的就是拿到3分。”帕切科说。

点评比赛时,帕切科并没有因为比赛不够精彩而生气,他反而认为现在的结果更加重要,他说:“对方的战术执行非常成功,他们的防守非常成功,给我们进攻造成了很多困难,我们上半时并没有比对手表现出彩多少,我们进了一个球之后,局面才在我们的掌控之中,2比0之后可以更加冷静,我们比对方多一个球员,但还是出现一些急躁的情绪,所以让对方打入一个进球,而且对手一直没有放弃,我们也只能不遗余力把比赛踢好。”

至于徐亮的点球没有罚进,但任意球的准确性却非常高的问题,帕切科开玩笑说:“这个应当问一问徐亮本人吧,开玩笑地说,我希望俱乐部老板去罚点球,看起来非常简单,但其实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 对手

成都主帅:已经尽力顺其自然

成都队员虽然肘击乔尔满脸血,但却无法在工体拿走一分。对于这个比赛结果,成都队主教练牛洪利表示球队已经尽力,能否保级只能顺其自然了。

在牛洪利看来,球队失败的最根本原因还是实力不够,他说:“从我们的角度出发已经做到了最好,但对手无论整体还是个人都比我们高出一部分,队员们表现很好,打出了赛前的要求,只是在处理球的方面还是欠缺经验,我们的失误给对手造成了机会,我们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会进行认真的总结。”

虽然牛洪利没有评价前任的带队思路,但他也承认澳大利亚足球与中国足球存在差距。对未来的10轮比赛,牛洪利表示:“作为我们球队来说,尤其是我匆忙接手这个球队,俱乐部对我的要求很简单,我们就是把今后的比赛打好,希望在后面的10轮比赛把球队的特点打出来,结果则顺其自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