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自行车凯林赛张淼夺中国第29金 唐琪第四丢牌

2011年08月19日11: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行车凯林赛张淼夺中国第29金 唐琪第四丢牌

张淼夺冠咬金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中国深圳进入到第七个比赛日。在自行车男子凯林赛中,张淼最后时刻加速超越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大运会拿到的第29枚金牌。唐琪只获得第四,无缘奖牌。银牌和铜牌分别被俄罗斯和法国选手获得。

男子凯林赛是一组参赛运动员在摩托牵引完成一定圈数之后,在距离终点前600-700米进行终点冲刺的一项比赛,中国队派出唐琪和张淼同时出战。唐琪2005年就小有名气,当年的全运会,他夺得了男子个人争先赛铜牌、凯林赛银牌。随后唐琪又分别拿到了多哈亚运会男子争先赛的第三名和2007年英国曼彻斯特世界杯凯林赛的第二名。

张淼是中国自行车男队的一位名将,2010年1月在北京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的比赛中,张淼在男子1公里计时赛的比赛中以1分02秒173的成绩夺得金牌,初尝世界冠军的头衔滋味。去年年底的广州亚运会,张淼、成昌松、 张磊再接再厉再度摘金。本赛季自行车世界杯澳大利亚墨尔本站男子竞速赛中,张淼获得了第14名。

第一轮中,中国选手唐琪被分在第一组,而另外一位中国车手张淼则在第二组。最终,唐琪取得第一组第二名,而张淼则是第二组第一名,两位中国选手顺利进入第二轮。第二轮共有12名选手参赛,比赛被分成两组进行,每组前三名将会进入决赛。两位中国选手都被分在第二组,最终张淼获得第二组第一名,唐琪则拿到第三名,两人携手晋级决赛。

决赛中,张淼开局并不在最佳,但是他及时调整,最后阶段依靠良好的冲刺能力超越对手,最终获得金牌。唐琪后劲不足,最终获得第四名,无缘奖牌。俄罗斯选手雅库舍夫斯基获得金牌,铜牌被法国选手弗瑞恩夺走。(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