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高温锤练力帆重新上路 主帅欲用连胜迎间歇期

2011年08月19日10:18重庆晚报罗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下午5点半,山城天空上的太阳依旧毒辣,但在洋河基地,几乎失去了冲超希望的力帆将士们并没因为近日来重庆的连晴高温而停下脚步。输给延边之后,俱乐部和全队上下在这一周来做了不少工作,“现在我们的任务就是不要再想冲超,认真打好剩下的联赛!”老总陈宏严肃地表示。再过两天,他们又将踏上客场之旅,周日和天津松江一战,将是力帆重新上路的起点。

高温更是“练”人时

近几天,重庆的气温都超过40摄氏度,普通人走在街上都大喊吃不消。可力帆并没有因为这样的酷热而打乱备战计划,下午5点半的技战术训练照常进行,甚至周三上午还顶着烈日进行了体能的储备。“职业球员就是要能在任何天气情况下进行训练和比赛,高温不是我们偷懒放松的理由。”主帅刘劲彪这样说。

当然,刘劲彪并不是一个不讲情理的教练。原本一周力帆有两天时间是上下午都要训练,但考虑到天气实在太热,除了周三计划的体能储备练习外,刘劲彪再也没有安排上午的训练了。“这样的天气很利于我们这段时间的体能储备,能够顶过40摄氏度的高温,去了凉爽的北方客场,体能就不会有问题了。”高温“练”人,也让球员们颇有感触。虽然训练时很辛苦,可汗流得多、训练有效果,下来后就会感觉格外舒爽。小将张池明就在微博上写下:这几天好好地出了一身汗,体重也减了4斤,整个人感觉更轻快、更舒服,状态满满的。

有意思的是,虽然重庆天气很热,但力帆并没有提前兵发客场去“避暑”,而是安排在周六去天津、周日比赛。由于接连两个客场是对天津和北京,打完天津后力帆将不会回重庆,而是在北京找地方训练。“接下来有一周的时间避暑,所以这两天还要利用高温好好地锤炼一下!”一位助理教练这样说。

再上路重整旗鼓

在上周客场输给延边后,冲超的“失败”也让力帆队内爆发了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回到重庆后,俱乐部也组织教练组和球队接连开了几次会,“重点就是告诉队员们不要患得患失,不要把失落的情绪带到后面的比赛中去。”老总陈宏意识到,冲超失败的问题如果不及时阻断,很有可能让力帆本赛季其他目标也随之失去。“赛季初我们就说过,今年没有实际的目标,但锻炼新人、重铸风格这些目标是必须实现的,这也是接下来我们联赛需要完成的任务。”

除此之外,俱乐部高层们还专门找到比赛中出现失误的几个队员,和他们一一谈话,一方面让他们认真总结自己的失误,另一方面也希望他们抛开压力,重新对待训练和比赛。“情绪肯定是不会有的,犯了错误我有责任去承担,也必须给年轻的球员做个榜样。”一位老将这样说,“不过我希望教练组能再给我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我也相信自己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逐渐恢复的情绪,也开始影响了几个老外。伊万、达巴茨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们也告诉年轻球员,现在还没到放弃的时候,“虽然我们错过了一次追赶排名的机会,但联赛还有时间,我们还有机会。”伊万依然充满信心地说,“不到最后一刻,我们都不能放弃。”

用连胜迎接间歇期

本赛季由于世界杯预选赛的影响,联赛没有较长的间歇期,而是被分割成几次短暂的休整。力帆打完接下来的两个客场后,又将进入两周的休整时期。“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品尝过连胜的滋味了,用一个两连胜进入间歇期,是最好的情况。”一位助理教练这样说。

两连胜对力帆来说并非奢望,毕竟两个客场对手的实力都不强,一个是升班马天津松江,另一个是还在参加大运会男足比赛的北理工。在教练组看来,赢下实力偏弱又疲劳的北理工不在话下,关键还是和松江一战。“上轮他们竟然在主场赢了阿尔滨,确实是个冷门,这也说明这支队伍在主场还是有一定特点的。”刘劲彪也表示,但通过上半赛季和松江的交手,他对这场比赛依旧信心十足。

不过,对延边丢掉3球,是本赛季力帆失球最多的一场比赛,这也意味着刘劲彪肯定会对防线进行大幅度的调整。门将 张磊和左后卫吕海东解禁后有望首发,而老将甘锐也有可能回到右后卫的位置上。但比起人员的变动来,如何凝聚团队、重新振奋士气,才是对彪帅最大的考验。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