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数据:张磊轰18分获得分王 女排发扣拦均占优

2011年08月19日0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排1/4决赛硝烟散尽,中国女排3比1(25比12、18比25、25比23、23比13)力克中华台北队跻身四强,半决赛将战俄罗斯女排。此役中国女排队长 张磊轰下18分荣膺得分王,一传到位率也是全队最高,副攻朱慧菁拦网最佳,二传 卞雨倩发球最好,本场比赛中国队发扣拦和一传到位率均优于对手。

主攻:陈伊娜张轶婵扣球命中率不理想

本场中国女排首发的两名主攻是陈伊娜和张轶婵,陈伊娜拿下9分,其中23次扣球6次命中7次失误10次被防起,3次拦网1次成功1次失误1次效果一般,12次发球2次得分1次失误9次被防起,6次参与救球没有1次成功,8次接一传3次到位3次失误2次不到位。陈伊娜受困身高,没有发挥出最理想的水平,特别是扣球命中率偏低。

张轶婵本场斩获11分,18次扣球7次得分3次失误8次被防起,扣球命中率22.22%,6次拦网2次得分2次失误2次效果一般,11次发球2次得分,没有出现任何失误。9次救球2次成功2次失误5次效果平平,11次接一传3次到位8次不到位。张轶婵整体发挥尚可,但进攻威胁性和一传稳定性仍可提高。

副攻:朱慧菁攻拦均表现抢眼

中国队副攻由朱慧菁和李莘芸出战,朱慧菁本场有14分的斩获,她19次扣球11次命中2次失误6次被防起,扣球命中率47.37%。7次拦网3次得分2次失误2次效果一般,在全队效率最高;12次发球3次失误没有得分。4次参与救球3次成功没有失误。本场比赛朱慧菁无论是三号位的高点快球和拦网都可谓表现尚佳。

李莘芸此役取得6分,她10次扣球4次得分2次失误4次被防起,进攻命中率20%,6次拦网2次得分2次失误2次一般,10次发球2次失误没有得分。李莘芸在上海队一直做马蕴雯(微博)的替补,她在攻防两端较上海的两大主力马蕴雯、朱慧菁尚有差距。

接应:张磊18分荣膺得分王

队长张磊是周苏红(微博) 之后,中国国内最好的跑动型接应,此役她拿下全队最高的18分 ,张磊29次扣球15次得分1次失误13次被防起,扣球命中率48.28%;4次拦网2次得分2次失误,18次发球1次得分2次失误。11次救球3次成功2次失误6次效果一般,12次接一传7次到位1次失误4次不到位,一传到位率58.33%是全队最高的。张磊此役得分和一传俱佳,若能一直保持强势表现,甚至有跻身国家队参加亚锦赛、世界杯的可能。

二传和自由泳:卞雨倩发球惊艳

二传卞雨倩此役拿下7分,本场她充分发挥发球的杀手锏,22次发球4次得分1次失误,是全队发球效率最高的。此外她2次二次球偷袭,1次成功1次被防起。6次拦网2次得分2次失误2次。此役她一共89次传球,其中43次跑动传球,并出现1次失误。自由人马晓颖24次救球7次成功6次失误11次效果一般,是全队效率最高的;20次接一传7次到位1次失误,12次不到位,一传到位率27.27%。

全队数据:女排发扣拦一传全面压倒对手

此役中国女排扣球得分46比34遥遥领先,拦网得分13比7占据优势,发球得分9比7处于上风,两支球队都出现了25次失误。中国队一传到位率37.50%,中华台北队一传到位率30.12%!(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