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内特:武汉就像我的故乡 未来有三个愿望

2011年08月18日18:53湖北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17日,2011年加内特中国之行武汉站开启。采访中,加内特感叹来到武汉有种回家的感觉,并对姚明退役和NBA(微博)停摆等热点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透漏了自己未来的三个愿望。

加内特说:“我对武汉的第一印象是,这是一座很大的城市,非常热;这里的高温天气让我想起了南卡罗来纳州的莫尔丁那是我的家乡。所以,来到武汉就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我想给热爱篮球的孩子们一些鼓励:向着目标勇往直前,永不止步,好好享受生活的每一天。”

对于姚明的退役,加内特表示:“他的退役让我感到意外。有些伤病的严重性是旁人无法想象的。姚明是个很特别的篮球员,他是一位竞争者,也是一位勇士。他的身材,体型都很特别,以他那样的身体条件还能打得像奥拉朱旺、罗宾逊那么灵活,的确很少见。像他这样一个伟大的球员,最后因为伤病而离开赛场,我觉得非常遗憾。我会想念他。他的职业生涯技术统计达到了名人堂球员的标准。他对中国篮球的贡献,对年轻人的鼓舞,超越了文化的界限,理应得到肯定。他理应进入名人堂。”

对于NBA的停摆,他说:“虽然现在全球都在经历金融危机,老板们试图尽可能地压低球员薪水,而球员们的不满情绪也比1998年那次停摆更加严重,但我有信心,双方最终能够达成共识。让我们看看等到10月份,事情会发展成怎样,但我不排除来中国打球的可能。”

加内特对于自己所在的凯尔特人队再夺总冠军很有信心,他说:“虽然球队目前只有五个人还有合同在身,但我们的核心都还在。我们是一个非常自信的集体,我们有伟大的教练(道格·里弗斯)和伟大的教练组。所以,我很有信心。”

谈及他的未来,他先回忆往事说:“我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不在一起了。母亲要养活我和两个妹妹,每天很早就得出门工作,日子非常艰难。很小的时候,我就不得不出去打工赚钱,贴补家用。那段经历让我明白,要想取得成功,你必须得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母亲就是我最好的榜样。现在,我拿过MVP、最佳防守球员、总冠军戒指和奥运金牌,职业生涯中没有什么遗憾了。如果有一天我选择退役的话,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我不想再打了,不过这得等过几年再说。”

加内特透露他未来的三个愿望是“把我的女儿培养成一名成功的商人;我自己在结束篮球生涯之后像姚明那样,收购一支NBA或CBA球队;周游世界。”

相关专题:

2011加内特中国行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