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自行车女争先赛郭爽摘金 宫金杰第6无缘奖牌

2011年08月18日11: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行车女争先赛郭爽摘金 宫金杰第6无缘奖牌

郭爽(右)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中国深圳进入到第六个比赛日。在自行车女子争先赛中,中国选手郭爽战胜俄罗斯选手巴兰诺娃拿到金牌,后者拿到银牌,铜牌被法国选手库艾弗夺走。另一位中国选手宫金杰排在第六位,无缘奖牌。

郭爽被看作是中国自行车的“希望之星”。2003年世青赛,郭爽曾包揽500米个人计时赛和争先赛两枚金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她也以35.175秒、创造赛会纪录的成绩获得500米计时赛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郭爽获得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铜牌;2009年世锦赛,她又获得了凯林赛冠军。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郭爽摘得3枚金牌,成为中国自行车队最大赢家。

本次争先赛,中国队派出郭爽和宫金杰两位选手参赛。500米计时赛冠军的中国队选手宫金杰,则惜败于法国选手,错失了与郭爽会师半决赛的机会。在早先进行的1/4决赛和半决赛中,郭爽很好地调整状态,先后战胜中华台北选手及法国选手库艾弗,展现出奥运铜牌得主的风采。今日决赛她将面对俄罗斯姑娘巴兰诺娃。

决赛共进行两个回合。第一回合第1圈,比赛开始之后,郭爽领骑,随后,她把位置让给了巴兰诺娃,选择从后追赶。第2圈开始,郭爽从外道开始加速,她非常轻松地超越了对手,最终以11秒817率先冲过了终点,这样一来,郭爽就成功在第一回合取得了领先,极有机会为中国队增添一枚金牌。

双方的第二回合较量,巴兰诺娃一直都非常小心提防着郭爽,而中国选手则显得相当有信心,一直在后面跟进。她在第2圈开始发车,两人相当接近,最终,郭爽在最后的弯道中超过了对手以11秒420获得了胜利,经过两回合的激烈争夺,郭爽战胜巴兰诺娃,获得金牌。

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法国选手库艾弗依靠第二回合的出色发挥,力压乌克兰选手柳波芙,获得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宫金杰获得该项目的第六名。(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