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网球刘畅33制胜分横扫 晋级32强成女单独苗

2011年08月15日16: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网球项目今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女单项目继续首轮角逐。我国小花刘畅不负众望,中国姑娘仅耗时46分钟、炮轰33记制胜分,以6-0/6-1的比分横扫巴西选手齐亚帕瑞尼,强势晋级女单32强。

第一个比赛日打女单头阵的严振仅得一局遭遇横扫,刘畅成为中国军团在女单项目中硕果仅存的选手。以15号种子的身份出战的刘畅并未因同胞的出局而倍感压力,实力雄厚的她在首轮打得较为轻松。巴西姑娘齐亚帕瑞尼一上场就显得紧张,首盘比赛多达7个非受迫性失误,而刘畅只有1个;在主动得分方面,刘畅首盘拿下了16个制胜分,对手仅有3个。最终刘畅把握住了4次破发机会中的3次,破掉了对手所有发球局以6-0的比分先拨一筹。

第二盘刘畅乘胜追击,以4-0的比分开盘;双方战至全场比赛的第11局时,齐亚帕瑞尼终于以破发的形式拿到了开赛以来的第一局胜利。但是刘畅并未被对手的反扑击垮,在4-1领先后,刘畅连下2局,最终以6-1的比分锁定胜局、强势晋级32强。全场比赛仅耗时46分钟。

整场比赛中刘畅展现出了极高的职业水准,全场比赛刘畅一发、二发的得分率都远远高于对手。进攻积极的中国姑娘全场轰出33记制胜分,而对手仅有6记;非受迫性失误方面刘畅仅有9个,而对手多达17个;总得分刘畅更是以51对18远超对手。下轮刘畅将迎战阿根廷悍将约扎米,后者同样手感炙热,首轮赛中以6-0/6-0的比分血洗中国香港选手TSUI Laifun从而晋级第二轮。

中华台北选手HSU Wenhsin以6-0/6-0的比分横扫黎巴嫩选手艾拉梅,下轮6号种子将对战日本选手昆瓦塔,后者以6-0/6-1的比分将赞比亚姑娘蒂明格淘汰出局。3号种子法国姑娘皮奎恩以6-0/6-2比分获胜,下轮对战首轮送双蛋的白俄罗斯选手玛罗扎娃。

同时在首轮取得胜利的还有墨西哥姑娘格拉尼诺、泰国选手瓦拉苏克、泰国选手安格娜、德国选手斯科伦兹、西班牙姑娘瑟瑞拉、捷克选手赫拉迪科娃等选手。至此女单首轮赛事全部结束,产生的32强将在下个比赛日进入第二轮赛事、两两对抗争夺16强席位。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