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新快报:嫩哨惹祸恒大埋单 足协该重视

2011年08月17日13:40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辽穗之战双方球员冲突,始作俑者是辽宁队的肇俊哲,受重罚的是恒大队穆里奇。但事情并非如此简单,真正的导火索是当值主裁判马宁。

正是马宁对肇俊哲连续三次恶意的犯规不够果断吹罚甚至是视而不见,才导致双方球员的对峙和冲突。换言之,倘若马宁能对肇俊哲连续三次恶意犯规进行果断吹罚,就不会有后来的冲突事件。

马宁的嫩,不仅在于其的年龄(据传是中超唯一一名80后的国际级裁判——记者注),更在于他对比赛场面、双方球员犯规动作的把控能力严重不足。有史为证,7月31日,鲁津一役,马宁一口气狂派11张黄牌给双方球员,以企控制双方火爆的场面。然而,事与愿违,马宁狂派黄牌无疑是火上浇油。其执法的稚嫩暴露无遗。

马宁的嫩,不仅反映了中国足协在裁判管理和培养方面的不足,更暴露出中国足协对国内中超、中甲赛场愈发严重的恶意犯规、夺命飞铲等暴力现象的熟视无睹。迄今不败的恒大队俨然已成为中超各队的“眼中钉”,各队都欲狙之而后快,由此引发各队与恒大队对垒时都如打了鸡血一样玩命,扯、拉、揣、铲、撞、踢等“超一流”技术动作层出不穷。长期以往,国字号球队到了国际赛场就犹如糙哥一名,经常输球输人。究其原因,中国足协对国内赛场暴力技术动作的管理完全处于失控状态。

中国足协的管理迂腐、低效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反观恒大俱乐部,在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穆里奇的处罚决定公布后,随即公布了俱乐部对穆里奇以及李章洙、郜林等人的追加处罚。恒大俱乐部从不护短,奖罚分明的管理风格再次彰显。在此之前,恒大俱乐部也曾雷厉风行处罚过郜林、郑智、雷纳托、朱鹏飞、彭伟国等球员和教练。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穆里奇的确是错了,恒大俱乐部也认了,但中国足协对此事件背后所暴露出来的问题也是时候应引起重视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