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欲亲自组技术分析团队 利用关系助国足

2011年08月17日09:21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北京报道

中国足协已经为国家队组建了“复合型”团队,包括为国足配备了技术分析人员。但是,卡马乔在与足协协商之后,还是提出希望自己亲自组建技术分析团队,而且要充分发挥自己在西班牙的强大关系网,让他们来帮助国家队完成技术分析。

8月14日下午,卡马乔在和中方人员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期间,足协技术部的李飞宇就在现场演示了目前国家队采用的技术分析软件,让卡马乔了解目前国足的建设情况。当时,卡马乔表现出了一定的兴趣。不过随后几天,随着交流的深入,尤其是在卡马乔及其团队拿到了国足现有的技术分析数据与报告之后,指出了这套软件的局限性。最大的问题是,这些数据远无法满足他执教国家队训练和比赛所需,因为这些数据都是粗线条的,而他需要的那些数据和分析则十分细化。也就是说,现有的这套数据分析软件远达不到他的要求。

在这种情况下,卡马乔和他的团队提出:希望由自己来亲自组建国家队技术分析团队。卡马乔此前已经表示,除了这次已经随他来华的三名助手之外,他还需要第四名助手。这第四名助手,就是重点负责搜集对手情报信息,提供技术支持的人员。按照卡马乔的设想,需要此人以前对亚洲足球就有一定的了解,因为中国队短期之内的任务就是在亚洲立足,而且对手也全部集中在亚洲,他和他的三名助手以前对亚洲足球情况并不是很了解。

在这第四名助手到位之后,卡马乔想充分利用自己在西班牙的关系,尤其是西班牙国内目前已经普遍采用的技术分析系统,按照自己的要求,提供出具体的数据和分析,以便国家队能够在训练、比赛中更有针对性。对此,中国足协也表示全力支持。

不过,目前唯一的问题在于:如果是在中国国内比赛,比赛录像等问题很容易解决,但这些比赛录像将如何能够尽快地传送到西班牙,交到相关公司和团队的手里,并在最短时间内将国家队所需要的数据传回到教练组手中?而一旦球队远赴客场参加比赛,则遇到的问题会更多一些,届时是否能够确保软件所需要的画面,又将如何传送回西班牙?如果单独引进,则有可能又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且需要专门的技术操作人员。但不管如何,用高科技“武装”国足,这是卡马乔和中国足协都希望看到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