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妖锋承诺助尤文重回巅峰 竟视米兰传奇为偶像

2011年08月16日20:43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妖锋承诺助尤文重回巅峰 竟视米兰传奇为偶像

武齐尼奇将力助尤文重回巅峰

腾讯体育讯 加盟斑马军团仅仅15天,武齐尼奇已经被尤文图斯的团队精神征服,“我会在这里效力很长时间”,黑山前锋承认对尤文的历史肃然起敬,“当我走进那间奖杯室签约时,我都无法呼吸了”,至于未来,武齐尼奇信心十足,“尤文一定会重新崛起”!

斑马军团的未知数还很多,但无论是孔蒂还是媒体都视武齐尼奇、马特里为锋线主力,前国际米兰主帅卡斯塔格内也承认,“尤文锋线太强大了”。黑山前锋首场热身赛表现极佳,但随后两场略有退步,比如与尤文青年队的传统热身赛,武齐尼奇赛后仅仅被《全市场》评出不及格的5.5分,“几乎睡了上半场,只在最后时刻醒过来”。

黑山前锋的表现在孔蒂意料之中,尤文主帅解释,“这是他们第一次搭档,所以这种表现很正常”。武齐尼奇的情绪也没有受到影响,接受《都灵体育报》采访时对新东家赞不绝口,“很高兴能来到这里,尤文是世界顶级球会之一。我来到这里的第一天就说了很高兴,因为这里有在罗马没有的平和。当你完成加盟这样一支顶级球会时如同完成一个重要的目标,我想很高兴是很自然的”。

与红狼军团相似,尤文也有领袖,武齐尼奇称赞两位队长,“皮耶罗和布冯有着罕见的气质,一眼就能看到他们与其他人不同的气质,气质可能只需要一个眼神、一句话就能表现出来”,至于皮耶罗和托蒂的共同点?黑山前锋指出,“他们都是非常出色的榜样球员,都踢着漂亮的足球,也都是好人”。

尤文还在继续在转会市场寻找左边锋,但武齐尼奇或夸利亚雷拉改变位置也是可行方式,黑山人认为,“踢边锋是牺牲吗?我们都认识到,本赛季除非我们都要做出自己的牺牲,否认我们不会走的很远,而我们有责任踢好球。我的角色是否是前锋?是的,但在罗马我也踢了很多次边锋”。当然还是中锋更合武齐尼奇的心意,“我在国家队爆发了?或许我的灵感来自欧冠,或许这些比赛我都是踢中锋。好了,严肃点吧,欧冠有独特的魅力,奖杯比以往更具重要性,我希望与尤文图斯一起回到欧冠的舞台”。

尤文无法参加欧冠是转会市场的制约条件之一,但武齐尼奇驳斥这种看法,“不能踢欧冠对我有多大影响?无所谓,不能踢有些遗憾,但我们会尽一切努力下赛季回到欧冠,这对我来说就足够了。许多球员因为不能踢欧冠而拒绝了尤文?在我看来,如果一名球员真的是尤文想要的,那谁也不会在乎不能踢欧冠。看在上帝的份上,别再说那些没用的了,当他们告诉我能加盟尤文时,我甚至都没想半秒钟”。

萨维切维奇认为武齐尼奇是世界顶尖中锋之一,前罗马前锋则将现任黑山足协主席视作偶像,“小时候我就看AC米兰和尤文的比赛,看齐达内对抗萨维切维奇。谁启发了我?对我们来说,萨维切维奇给黑山足球奉献了一切。我们都为他疯狂。他对我帮助很多,总是给我建议,每次去国家队都和我交谈。”黑山前锋也承认萨维切维奇催促他加盟斑马军团,“他给我的最后一次建议?他打电话告诉我: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尤文,没啥好想的,那可是尤文图斯啊”。

孔蒂的424颇受争议,武齐尼奇认为,“这是我第一次踢424阵型,我总是踢三前锋或者双中锋阵型,现在更好,因为锋线人更多就会有更多的解决方案。”面对媒体“是不是很难理解孔蒂的足球?”的提问,黑山人否认,“没有,很显然,你要能跑,尤其是要快跑,然后帮助球队。精准和疯狂?是啊,没错,疯狂,但这挺好”。武齐尼奇还拿两位前主帅对比了孔蒂,“谁更像孔蒂?我觉得是斯帕莱蒂和泽曼,他与斯帕莱蒂的方法很相似,而跟泽曼一样有着清晰的思路。他是那种确切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主帅”。

黑山前锋推崇尤文的团队气氛,“我发现尤文有着很棒的精神。球队很团结,他们非常欢迎我,我感觉我能在这里呆很长的时间。踢了10年意甲后,你多少会有所认识。我跟托尼和莫塔一起在罗马踢过球,和克拉西奇一起在国家队踢过球,当时还是塞黑国家队”。武齐尼奇还开起了武齐尼奇的玩笑,
“他是个什么样的球员?一个漂亮的金发男孩(大笑)。与其他人相比,他有着出色的技术和速度。他一直这样,即使是在青年队也是这么突出。还有他的传球,这么说吧。好多年前他给我助攻了很多次。这次我见到他时,我说你还记得国家青年队吗?好了,那就多来点横传吧”。

尤文能否、何时重回巅峰是每一个斑马球迷的疑问,武齐尼奇认为,“要完成这个目标,我们不能欺骗任何人,还有漫长的道路要走。我签约时与主席、教练和高层都谈了,这样的感觉没错:这是一家会再次崛起的球会,尤文属于精英阶级。当我走进那间奖杯室签约时,我都无法呼吸了。我看着那些奖杯什么都没说,我意识到这是一家传统深厚的俱乐部,这给了我很大的勇气和信念”。

武齐尼奇对联赛有着清醒的认识,“联赛有多少球队实力高于尤文?AC米兰,上赛季他们证明了自己比所有球队都更好,本赛季他们会再次证明”。黑山人对即将揭幕的新球场满怀期待,“新球场会成为尤文的额外武器?这太令人兴奋了。我们很期待在新球场踢球,我们经常这样讲。我在罗马的奥林匹克球场踢了很多年,我能这么说,球场会有很多帮助,球迷们会让你不会感到疲劳,球迷们能帮助我们”。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