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或列队欢迎欧洲之王 西媒劝穆帅找借口躲

2011年08月14日15: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或列队欢迎欧洲之王 西媒劝穆帅找借口躲

08-09赛季拉科列队欢迎欧冠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4时西超杯首回合比赛将在伯纳乌球场打响,由于这是巴萨在今年欧冠决赛之后的首场正式比赛,所以按照欧洲惯例和西班牙足协的要求,皇马将以列队的方式欢迎欧洲之王巴萨进场。不过凡事皆有意外,谁也无法保证穆里尼奥的球队能够遵守这一悠久传统。

“列队”是欧洲足坛一项历史悠久的传统,每一年有多少支冠军球队,就有多少次列队盛况,冠军球队们在夺冠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将获得对手的祝贺。2011年巴萨在温布利球场夺得欧冠冠军,然而那时西甲联赛已经结束,直到本届西超杯才是巴萨在欧冠决赛后的首场正式比赛,西班牙足协也希望皇马能够延续这一尊重对手的传统。

西班牙球队在国内赛事里为欧冠冠军列队早有先例,2009年5月28日巴萨夺得欧冠冠军后,5月31客场参加08-09赛季最后一轮比赛,当时拉科鲁尼亚球员就曾列队欢迎巴萨。2010年1月4日巴萨主场迎战比利亚(微博)雷亚尔,客队也曾列队欢迎新科世俱杯冠军。在刚刚结束的10-11赛季里皇马也曾享受到对手列队欢迎的场面,在击败巴萨夺得国王杯冠军后,瓦伦西亚曾在梅斯塔利亚球场列队欢迎皇马进场,那场比赛皇马也毫不客气地6-3大胜蝙蝠军团。

列队这事本是一种互相尊重的传统,但到了巴萨和皇马这对死敌面前却增加一种具有羞辱的味道。1990-91赛季巴萨提前两轮获得西甲冠军,于是皇马球员按传统以列队方式欢迎过克鲁伊夫的“梦一队”,此事一直被皇马球迷认为是耻辱;07-08赛季皇马提前三轮获得西甲冠军,那一次轮到巴萨列队欢迎,皇马球迷也终于出了一口恶气。

另外有一件事值得一提,07-08赛季出席列队的巴萨首发11名球员里,阿比达尔当时只列队、却拒绝为进场的皇马球员鼓掌。10-11赛季阿比达尔接受了肝部肿瘤手术,在欧冠1/8决赛皇马与里昂的比赛结束后,两队球员身穿印有祝阿比达尔早日康复字样的T恤向球迷致意,这番以德报怨的善举得到了足球界一致好评。

至于皇马是否会在明天凌晨的比赛中列队,西班牙媒体也没有把握,马德里媒体索性避而不谈这个话题,只有一家巴塞罗那媒体指出:“想让穆里尼奥俯首,这太难了。穆里尼奥这人最喜欢找借口,他一定会把列队的责任推给那支克罗地亚球队的。”巴萨今夏热身赛首战是克罗地亚,曾与斯普利特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穆里尼奥若以此作为借口,也没人真的拿机关枪指着皇马球员列队。(武里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